11.08.2010

Ian的大安盃─公館之役

升上了五年級,Ian對各項運動的興趣變得更多更廣。躲避球、樂樂棒等,都是他常在學校玩的!
昨天,他參加了第2場的大安盃足球賽,雖然沒有得分,卻讓他上了寶貴的一堂課!


昨天的比賽,其實是因為這陣子一直下雨,賽程先是延後,又改了比賽地點。這回在木柵動物園正對面的「道南足球場」比賽。因為早上8:00要集合,為娘的我以為從家裡坐捷運要40分鐘,所以七早八早在週日的清晨6:40就把Ian挖起來(我是當天凌晨1:00才睡)!不過也因為這個miss,讓我們有時間去麥當勞吃了個早餐!

-------------

比賽的時候,其實雨斷斷續續地下,時停時落。場地則是一片泥濘。
Ian昨天換上新鞋,不過因為是草地,平底鞋跑起來很滑,不少小朋友滑得一身髒。
比賽因為場地濕滑的關係,既緊張又刺激,也不時有搞笑演出,終場以1:1握手言和。

不過Ian有一球驚險球,因為自己的判斷錯誤,被對手射進一球,還好對方處於越位的位置,要不然這分丟得可心痛極了!

這顆驚險球,為Ian上了寶貴的一課!

當時在我方的地盤上發邊線球,Ian站在球門旁,對方一發球,很明顯Ian應該可以擋下,但他卻出人意料的跳了起來,讓球從他的腳下滑過去,對方另個隊友立刻以輕鬆的二杆進球。(後來因為進球的那個人處於越位的位置,所以得分不算)
當下我嚇了一跳!當然Ian也立刻得到教練的斥責。

當Ian下場後,我問了他,他首先含糊其詞,後來經過我仔細一問,原來事出有因:

因為在上半場一開始,Ian也站在同樣的位置,先踢掉了一顆類似的球,化解了一個危機。
那時守門員跟Ian說,下回他可以來接,這樣守門就有機會可以以大腳將球傳到後面去。
就是這句話,Ian記住了!
結果再碰到類似情況時,Ian跳起來,準備讓守門員接球。
但是,情況卻完全不一樣。

這其實是不一樣的狀況,但是Ian卻把守門員的話謹記在心。
事後,我跟Ian說,場上狀況百出,你很難要求每一顆球都會如你所願,所以要看狀況處理,球場不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的地方,球是圓的,有太多的狀況要隨時應變。

雖然Ian還是免不了被教練唸了一頓,但是阿信教練事後還是有再跟Ian解釋了狀況,同時也面授機宜一番。
謝謝教練對Ian的付出,我相信有了這次寶貴的經驗,未來再出賽時,他會更有把握及信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