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5

我愛大太陽

我在酷熱的8月份誕生,所以註定了我這輩子愛死太陽了!

小時後我很白,嚴格來說是曬不黑,夏天拼了命曬的陽光,到冬天就白回來了。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我愛曬太陽的緣故。

我常跟小朋友說,我是朵向日葵,一輩子追逐著陽光,沒有了太陽,我會枯萎。所以只要是沒有陽光的時間,通常我的心情就會down了下來。因此在黃昏時分、在夜晚、在陰涼無日頭的天氣裡,我就是朵少了太陽滋潤的向日葵,沒有了元氣。

我對太陽有種莫名的喜愛,它也是我用來記憶的工具之一。記得小學二年級吧!那時還住在松江路,有天下午陽光出奇的好,我站在家門口,望著前方灑滿陽光的巷子,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記住這個感覺,記住這時刻,記住這好天!以前在澳洲念書時,住的homestay的媽媽很愛洗被子,澳洲的地大,所以每一戶人家幾乎都有個大院子,我住的那個homestay還有個後院,媽媽都在後院曬被子。澳洲的曬衣架很特別,它像一個傘架似的立在地上,可以旋轉,所以可以晾很多被單,被單被風一吹,其動力就會帶動曬衣架也跟著轉,如果媽媽那天洗了五顏六色的被單,就像是個花洋傘在庭院裡繞!我好喜歡那個畫面,好喜歡那個太陽,好喜歡陽光下的澳洲。

我想我上輩子大概一直在用一堆沒有洗、濕黏黏的床單或被單,所以這輩子發了瘋似的只要碰上好天,家裡的陽台一定看得到我在曬被子!我喜歡被子或衣服被太陽公公曬過的暖洋洋的味道,睡覺時都還可以感受到陽光的暖意,讓人覺得很安心;我喜歡被單飄在空中隨風跳舞的模樣,思緒似乎可以跟著風飄到很遠的遠方。所以夏天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我把大被小被搬到陽台上曬,平均來說,被單幾乎是3~5天洗一次;被子則是4天左右會曬一次。秋冬時節,好天的機會少,但是只要有出太陽,就會曬被子。因為住在2樓,沒有很大的空間曬棉被,這是我最懊惱的事。一直期待有個大庭院,可以讓我大落落的享受陽光及曬被單的痛快滋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