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6

《Nydia推薦》好吃的泉利奶油花生麵包


周因採訪之故,前往基隆做了一趟美食之旅。

提到基隆的美食,無外乎是海鮮、廟口小吃,以及以綠豆沙餅、鳳梨酥出名的李鵠餅店及以糕餅聞名的連珍餅店,這些其實我都沒有太多的興趣,採訪一天下來讓我印象深刻且回味無窮的,竟然是一個泉利麵包店的「奶油花生麵包」。

那天去泉利採訪,其實重點是他們家的「基隆餅」(這個餅好吃,不過過幾天再寫),但是因為待得時間太久,老闆索性拿出他們家的「鎮店之寶」來請我們!其實那天上午已經在廟口吃了好多東西,肚子也飽得不像話,但是老闆的盛情難卻,我就和攝影師打算兩人一起吃掉一個。而我只吃了1/4,剩下的3/4全被攝影師吃光了,就在我吃完1/4後,嘴裡的奶油香氣回味無窮,想開口跟攝影師說再留一點給時,就已經被吃光了,留下我一臉的怨恨……。

泉利的「奶油花生麵包」賣了20、30年,一直是基隆有名的,只要是基隆人幾乎都知道泉利的「奶油花生麵包」,這款伴隨基隆人長大的產品,一天限產300個,賣完為止喲!一個麵包的大小約是台北市奶油花生麵包的2倍大,售價是25元,在基隆這樣的價格算是高單價產品,但和台北比起來,泉利的奶油花生麵包還挺划算!尤其他們家的奶油沒有一般麵包店裡所加的那種人工香料的味道,綿綿密密的,一入口就化開了,而且老闆還在奶油裡頭加上花生、蜂蜜及一點果糖,吃起來順口極了!就算吃一整個也不膩,不像台北市一般麵包店的奶油花生麵包,小小一個,可是吃了一半,就覺得奶油膩口。老闆告訴我,曾有個孕婦天天來買,天天都要吃上一個奶油花生麵包,一直到臨盆,足足有8、9個月呢!


那天採訪結束後,老闆大方地送了我們基隆餅,其實我真正想的是帶2個好吃的奶油花生麵包給小朋友吃哩,不過不好意思開口,所以就有點心傷的走了。他們家的奶油花生麵包也無法宅配,只好看看照片解解饞。下回有機會到基隆時,別忘了到泉利麵包店裡買一個吃看看!

看著那天拍的照片,嘴裡彷彿還留有那清香不甜膩的奶油香,還有心裡甜蜜的滿足感!

泉利西餅蛋糕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219號
電話:02-2423-1698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