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6

《Nydia推薦》基隆餅─黃金淮山酥


因為介紹泉利的「奶油花生麵包」獲得一些網友的好評,大家都覺得看起來很好吃,一些網友也都跟我說他們要去買來吃看看!沒想到這麼多人和我一樣對這種傳統麵包有所偏愛,泉利家的奶油花生麵包真的很好吃,Nydia敢打包票!特別是剛送到店裡沒有多久的最好吃,當奶油花生麵包擺越久,風味自然就打折扣了,可別放了1、2天之後才吃,屆時口味不好可不能上來抱怨喲!


言歸正傳,今天要來介紹泉利家的「黃金淮山酥/25元/個」(素食)。

這款餅是我最近吃的餅類裡最順口的一種,讓我想提筆介紹,絕對不是因為採訪原因,也不是我拿了泉利送我的餅─「拿人手短、吃人嘴軟」之故,而是這餅實實在在的好吃!

怎麼個好吃法呢?首先擄獲我心的是它的大小。一個直徑約6、7公分大小、1公分厚的餅,是一份「剛剛好」的點心;再來以健康為前提考量的內餡是由山藥、桔子、蔓越莓所組成,入口不甜膩,酸中帶點微甜,同時還有桔子些微的甘味,淡淡的水果香氣從嘴裡散發出來,即使吃完一整個,也不覺乾,也無需配茶解膩,這是這款堅持不用豬油的黃金淮山酥最大的特色!餅裡同樣不使用人造香料,因此沒有過多的香氣,和一般同類型的餅類相比,這款的甜度降了約50%(這是我的感覺),即使怕甜或糖尿病患者,應該都可以吃吧!

而真讓我心儀的是它的內餡。吃過它之後我對它的形容是它很純淨,沒有其它有害人體的物質,讓人吃下肚很安心。後來我拿了2個給我同事吃看看,他向來對食物的敏感度比我高很多,他也覺得這餅很乾淨,說一句玄一點的話,就是一個有「正面能量」的餅!因為在我們平日的飲食中,有的食物因為加了過多的香料,或是在生長過程,給了過多的化學肥,因此讓食物變得沒有健康的能量,吃下肚對人體只有害無益的呢!泉利的餅,讓我覺得吃了很安心!因為山藥是對人體有益的食材,而桔子則是泉利簡先生家自種自產的,蔓越莓不用說也是有益身體健康的材料,把這些結合起來,激盪出一種特殊的口感。

如果你不喜歡世面上過甜或添加了過多人工香料的餅,不妨試試泉利家的基隆餅,如果沒有空跑一趟基隆,這款餅可以宅配!或者在今年的6月21-24日,抽空跑一趟台北世貿舉行「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今年泉利有參加,並將以這款基隆餅為主打商品,大家不妨去現場吃看看喲!

泉利西餅蛋糕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219號
電話:02-2423-1698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