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6

家族旅遊宜花行Part 2─松園別館


離開了新寮瀑布之後,當天我們一路殺到花蓮去!下午去了2處花蓮我很愛的地方─松園別館、慶修院!

松園別館這個地方我看了很多次的報導,同事佑子也去採訪過,一直跟我說是一處很棒的地方!每回去花蓮總沒有緣前往,這次我特別帶爸爸媽媽及弟弟、Enya、Ian一起去走走!





(左:主棟建築物前方)(右:主棟建築物後方)


(左:拱廊是該建築物的特色)(右:另一棟日式建築,有植物攀爬其上,也是一種美)
我個人一直很喜歡日式建築,喜歡那種方方正正、有長廊的房子!當然早期的日式建築都有大大的庭院,應該是說我愛那種庭院的成份比較多。


松園別館建於民國31年左右,位於美崙山東南麓的自來水公司旁坡崖上,佔地達1.38公頃,被列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相傳是日據時代神風特攻隊出征前,日本天皇賜宴暢飲「御前酒」的場所, 這裡有日治時期之歷史建物共四棟,庭園草地寬闊,園內更有60多棵數齡達90年以上之老松,目前委外經營,在裡面可以喝咖啡、花草茶等休憩。主建築是一幢仿巴洛克式的洋樓式建築,拱廊為其特色。這裡的建築物建造於日治末期,當時戰事已起,因此建築物的外觀上只講求堅固耐用,對美觀的要求已不計較。不過採用RC結構,因此截至目前保存仍佳。


當天我們在這裡小憩了一會兒,因為由宜蘭一路到這兒,開車的人都有點累了!午后我和Ian Enya在這樣有歷史風味的建築裡遊走,當下覺得自己幸福了起來!特別是主棟建築物前的老松,看得出來是經得起歷史的,每棵都好高大!




Enya當天在松園別館裡的藝術作品上,展現她的身材!竟然剛剛好?!


下回有空去花蓮,不妨去松園別館走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