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6

狗殷勤步道


自從放暑假以來,每個星期天都帶小朋友去玉成游泳池游泳,(除了7月23日那個周日,因為兒子參加畢業典禮住在大阪根、女兒參加「水田文化體驗營」沒有去),這周終於受不了內心對大自然的呼喚,(加上月底家裡也沒有太多的餘錢去揮霍啦!呵呵!)所以就去找了一處既可以玩水,又可以接觸大自然的地方囉!忽然想起靠山─Bruwan之前介紹過一處地方(平等里步道),離台北不遠,又可賞景又有小溪,就二話不說,寫了留言問靠山去!
果然靠山夠挺我啦!沒一會兒就告訴了我答案。





以Bruwan給我的資料為依據,我又上網再去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那是條較不為人知的『狗殷勤步道』!

星期天,我們全家就往那個搞不清楚狗殷不殷勤的步道走去啦!



根據查到的資料指出,大部份人走這條步道是由仰德大道旁的永公路350巷到平菁路42巷,今天我們有點走過頭,一直沿著水圳走,回來再對照別人的地圖,發現原來我們真的走過頭了,沒有在其中一條叉路往上走到永公路,反而一直往「公館里水圳」走去。不過因為沿途一旁就是水圳,加上林蔭茂密,即使正中午在水圳旁走著,也不覺熱!雖然Bruwan有事先警告我,不要走得太裡面,但是我想今天我們是走得超乎預期的路程(因為從平菁路到永公路不過40分鐘腳程),我們全家由平菁路進入,走到公館里水圳再折回平菁路,中途在青礐溪玩了2次水,其中一次長達1.5小時左右。

地勢頗為平坦,適合玩水的青礐溪

(上圖)馬陸 (下圖)鍬形蟲

(上圖)水鴨腳秋海棠(下圖)不知名蝴蝶

平菁路下到青礐溪很快,因為此段全是下坡的階梯路,只用了差不多10分鐘不到就抵達了。因為之前答應兒子要讓他玩水,所以就先行下去溪裡頭玩。恰巧抵達時已有幾位大人在這裡釣魚,我擔心兒子女兒們太吵,所以正想再去找別的場所戲水,沒想到卻讓我拍到蜻蜓產卵的畫面。一會兒一群登山客來到此地,因為人數眾多,聲音頗大,釣客們知道釣魚無望,便移轉它地。我們卻因此可以待在這塊平坦的溪床裡玩水。




有趣的蜻蜓產卵的畫面,注意看!那個一點一點白色的就是卵

Ian玩得很高興,還抓了豆娘!

Enya也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回程時上階梯走得較累,半途休息和Ian拍了張照!

待兒子女兒們玩了一會之後,我們吃了從家中帶去的包子當午餐填飽肚子後,就跟老公說,反正才40分鐘路程,那我們走去永公路再走回來好了!於是一家四口就輕裝上路囉!

沿途的水圳清澈見底,還可以看到蛤仔哩!加上微風迎面徐徐,林蔭茂密,身在其中,空氣中的芬多精果然讓身心靈大好,而且地勢平坦,行走其間輕鬆自在,算是初級的健行路線,只有從平菁路下來到青礐溪是下坡階梯,所以要走回平菁路時,得拾階而上,稍有喘意而已。兒子女兒來回走上一趟,都不覺累,也沒什麼流汗,甚至連被蚊子咬的機會也沒有哩!實在很推薦給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朋友們呢!
狗殷勤步道進一步資訊: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099)平等里.狗殷勤古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