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6

Enya的美術作品集Part 1

兒Enya是我的心肝寶貝,我們的長相也很多相似點,但僅限於長相,因為個性上我們有很大的差距,雙魚座的她和我這個獅子座的媽媽,個性上應該天生就是南轅北轍吧!

她很有藝術細胞,我完全沒有;
她很心細如麻,我很粗線條;
她很黏人,我很獨立;
她很愛撒嬌,我很不會甜言蜜語!

這樣完全不同典型的人生活在一起,會有多少笑話呢?不過今天不是來講笑話的,我是來介紹這個小藝術家的作品的!



話說我女兒天生愛畫畫,從小就是抓到筆、拿到紙就畫,因為畫畫向來是我的弱項,我也無從指導起,就隨她去了!
自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我帶她去綠樹林學畫畫之後,開始蒐集她的作品。不過今天只放上5張,因為其它的作品不是放在綠樹林,就是放在我們家的秘密基地。因此今天只有5張作品可以欣賞,做媽的當然要誇讚一下女兒,所以大家就忍耐點,加減看一下!

可愛的稻草人
綠樹林的姚老師很愛的一張畫,但我卻很沒有眼光的說這張真普通!
透過姚老師的講解,我才發現,原來在稻草人旁邊,有好幾隻小鳥在陪牠哩!
看到沒?除了天空及稻草人帽子上、手上有小鳥之外,我用綠色圈圈圈起來的都是小鳥喲!


美麗的向日葵
我很喜歡的向日葵,女兒Enya畫起來也很像樣!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幅,放在案頭上,即使陰雨綿綿的日子也覺晴空萬里!


海邊天地
這幅畫其實是Enya去參加國父紀念館的「小小藝術魔法學院」活動的作品。剛拿回來時,我還把圖上下拿顛倒了,女兒還很不高興的說:媽咪!妳拿反了啦!後來她告訴我這是海邊,底下有貝殼的是沙灘,深藍的部份是海洋,而紅紅的部份當然是海天一線的夕陽時光囉!拿去綠樹林給王老師看,王老師驚為天人,立刻跟我說要幫Enya的這幅圖作個框!於是乎這幅畫,就放在我家的客廳囉!


(P.S.女兒看了這篇之後,一直大叫說我寫錯了!她說她畫的是海底世界─有貝殼的是海底、中間那層是海洋,最上方的紅色是太陽!呵呵!看倌們!你們覺得呢?)

阿公山上的家
女兒首次以碳筆方式畫畫,畫出她心愛的阿公山上的小木屋!明暗拿捏得宜、景物比例適當,我非常喜歡,自己拿了個拼圖的框把它框好掛起來。



國王的小丑
這是先用原子筆構圖,之後再用水彩塗色。一個小丑在國王面前搞笑,讓國王樂不可支。我個人覺得用色很雅緻,很特別的一張畫。


延伸閱讀:我那愛藝術的女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