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6

《Nydia推薦》苗栗之行Part I──三義ㄧㄚ箱寶

4月底趁婆婆剛作完小姑的月子,全家人一起出遊。那陣子幾乎天天下雨,出發前雨勢還不小,沒想到車一上高速公路,天,就開始放晴!

我們首站先抵達「三義ㄧㄚ箱寶」,剛好前幾天因採訪之故,和老闆娘─阿屘(ㄇㄢˇ)通過電話,客家人的她,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而女兒兒子們已迫不及待先行準備去彩繪了!

幫公婆及大伯母選好材料之後,「強迫」他們上陣,這群年紀50、60歲的阿公阿媽,大概有近40、50年光景沒有拿過畫筆,希望透過今日的安排,讓他們重拾兒趣,同時也藉此揭露他們隱藏已久的藝術天份!

果然,在近2小時的盡情揮灑下,公公、婆婆及大伯母都交出了他們漂亮的成績單!雖然公公只是幫鴨子塗一層又一層的黃色,但是他那股認真的神情,很令人動容;婆婆對色彩很有自己的主張,一個顏色塗不好,再塗另一個,一直到她滿意的顏色出來為止;大伯母的作品最令人激賞,她看起來雖然粗手粗腳,但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是個很好的執行員,整件作品全由她一人獨力完成,而且在塗得過程中,我數次見到她開心的笑容!



女兒的藝術天份向來是我忘塵莫及的,所以那天我並沒有特別指導什麼,連顏色都是她自己選擇,最後的花樣也是她個人的主張;兒子因為還小,又怕自己的作品不如姐姐,一直在旁邊要求我幫忙,但我仍儘量請他獨立完成。目前他們姐弟倆的作品,就放在我案頭上,時時讓我回想起那天愉快的時光!


三義ㄧㄚ箱寶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037-872076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