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6

《Nydia推薦》女兒美術啟蒙老師─小亨利的手作

部落格停了好一陣子,生活之中總有些突發的忙碌,擾亂了自己既定的生活步驟。日前終於向女兒Enya的美術啟蒙老師─小亨利拿到他手作的作品照片,這篇醞釀頗久的文章,終於可以寫出來了。

Enya從小學一年級起,就在小亨利所開的「綠樹林美術教室」裡學畫畫。當初我和Enya在同一天參觀了2間美術教室,是Enya自己選擇這裡的。綠樹林的規模並不大,教室裡的設備也不很高檔,但是這裡很居家、很放鬆的氣氛,吸引了Enya。特別是當初在一樓的綠樹林,還有一個長滿了花草的庭院,非常的具有綠意,是名幅其實的「綠樹林」,當然這裡的老師─小亨利(王老師)和他老婆─姚老師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與Enya相契合,是一種彼此都很合適的調調。而當初我讓Enya去畫畫的最主要目的,其實也只是讓她能藉由畫畫,讓自己的情緒有個出口,至於未來能不能成為畫家、是不是一定要走這行,我一點都沒有設限。果然學習4年來,Enya仍保有她一貫的創意作風,絲毫都沒有一點匠氣的味道出現,這一點,我非常感激小亨利他們夫妻的堅持,他們都不是汲汲營營的生意人,而是尊重小朋友的天份,去做適當的引導,成就每一個作品的生命力。

小亨利除了是個美術老師之外,他還是個自然生態的高手。每年暑假,他幾乎都會安排幾趟戶外寫生、露營的一日遊行程,帶領小朋友接觸、了解大自然;教室裡也常常有鍬型蟲、獨角仙等昆蟲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我常常覺得Enya去綠樹林,除了畫畫之外,也培養了她對大自然的熱愛。當然身為一個美術老師,小亨利對美學的素養極佳不用說之外,他還擁有一雙巧手,美術教室裡有很多佈置,都是出自他的手。而那些作品,其實都是他利用假日時期,帶著家人上山下海,去撿拾飄流木、廢棄物等,經過他的創意後,變成一個個擁有自然原味的作品出現,讓我們這些藝術門外漢驚豔不已。

最近我又發現小亨利的獨門創作─木工作品,真是令人讚嘆!想想我一定要來介紹這位木工高手!
大家瞧瞧下面的作品,是不是都很美呀?


上面這個是小亨利在前陣子參加牯嶺街創意市集的作品。


用一些舊木頭,加上創意,就可以做成這樣饒富綠意的小盆栽的家。



再來一張近照, 大家可以看到小亨利無限的創意!


這張是在小亨利家頂樓的一角。那用樹枝做成的椅子很堅固、很好坐,絕不是裝飾品。

有關於小亨利更多的木工作品,大家可以上他的部落格「木殼工房」去欣賞!而最近他也即將出版他的木工DIY書,出書時,我會再召告天下!另外若是想請小亨利去幫你弄弄你家的陽台,也是可以的喲!當然他所有的作品都有販售,看到喜歡的要趕緊下手,因為每一個作品,都是唯一!

綠樹林兒童美術教室
02-27055705

註: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Palacan!啪啦日報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