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6

孩子,我真是愛死你們了!

時序進入6月,除了一般的事物要忙之外,還得開始幫即將放暑假的女兒計畫暑期活動。因為預算有限,我只能很努力的尋找一些「便宜又大碗」的好活動,讓女兒的暑假過得很充實!而今年兒子也即將上小學,這個暑假是他告別幼稚園生涯的最後一個,所以也特別想了一些活動讓兒子參加。


在規畫活動時,我發現一些公家單位所提供的暑期活動,就有不少是非常好玩又有趣的。當然這個前提是得家長有空接送,或者是小朋友夠獨立、夠大,可以自行前往。例如中正紀念堂的「台灣多樣性-動手作」夏令營內容多又有趣,重點是完全免費,果然6月12日早上9:00開放網路報名時,短短40分鐘,幾乎所有的課程都額滿!另外我有天不小心看到報紙的廣告,土地銀行推出「羽球營」,整整5天的時間,每天打3小時的球,還是土銀的國手來教球,這樣的營隊才只要100元的保險費而已,果然又是賺到了!另外還有一些教會活動,也是提供一星期的「生活品格營」,含午餐及活動,一周才500元,是不是真讓人跌破眼鏡呢!

就在忙碌的找尋這些活動的同時,我想到兒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出過國,不像姐姐Enya美國、加拿大都去過了,突然覺得對兒子有些過意不去!前陣子他學校還教到世界各國的課程,他也曾回來跟我說,他好想去迪士尼樂園玩。於是乎我想想,那乾脆就帶他們倆去一趟香港玩個3天2夜好了!雖說香港是購物天堂,但我向來甚討厭逛街購物,再者帶著兩個小朋友也不太能好好血拼,因此乾脆省時省力,3天2夜就純粹去香港迪士尼及海洋公園就好,一切以小朋友玩樂為大!

想到就做!於是乎我開始問還在旅遊線上的朋友,自己也在網路上開始搜尋,弄了2、3小時之後,決定了3天2夜的行程大致上的時間及走法,也算了大概的價錢。這一趟全家四口3天2夜走下來,只玩迪士尼及海洋樂園及一些開銷,大概要花到5萬元左右,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小多,但是想想若能讓孩子們開心,似乎也是值得的啦!於是乎自己還興致勃勃準備晚上給小朋友們一個大大的驚喜!

吃晚餐時,我故意輕描淡寫的說: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去香港迪士尼玩好嗎?原本期待兩個小朋友的歡呼聲,沒想到他們倆蹦出來的第一句話是:要花多少錢?我說去3天2夜,只玩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大概要花到5萬元!

沒想到,兒子Ian先大叫:「3天!3天!就要5萬元?太貴了吧!」女兒Enay接著說:「這麼貴才去玩3天,我們在台灣玩就好啦!」

聽得我真的好感動喲!

後來大家異口同聲在討論,女兒就說,她同學都說香港迪士尼不好玩,要嘛去東京或洛杉磯!我心裡還想:哦!他們想去的是東京迪士尼或美國的迪士尼嗎?二話不說,隔天繼續找關於東京及美國迪士尼的行程,當然算出來的費用更是驚心─東京約7、8萬、美國則要到10萬元!

當晚再跟他們說時,他們姐弟倆直叫:瘋了!瘋了!出一趟國要這麼多錢!太貴了!太貴了!我們不要出國,我們在台灣玩!

聽到他們這樣說,我真是感動到極點!這兩個小朋友從小就知道幫我省錢,也甚少要求我買東西。有時他們真的很想要個玩具,一看到價格超過百元的,就不太敢提了!我常告訴他們,當想要一樣東西時,先想想這東西是「需要」,還是「想要」?是「奢侈品」還是「必需品」,Ian有時還會出點狀況,畢竟是小孩子,通常還是熬不過誘惑;Enya則理智多了。不過無論如何,經過這回香港事件,我對這兩個小朋友只有一句話:「Enya、Ian 媽咪真是愛死你們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