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6

海南雞飯─文慶雞

outside2
上周因採訪之需,我去了趟文慶雞!這被喻為台北市最好吃的「海南雞飯」─文慶雞,在和女兒吃過之後,還是覺得外婆或祖母家的雞肉好吃!

我回來看到許多部落格也都有寫這家的海南雞飯,大家都覺得不錯吃!奇怪!我們家怎麼覺得普普而已。

首先雞肉軟軟的,沒什麼嚼勁,就像是飼料雞一般,不常運動似地軟弱無力,所以吃起來沒有Q勁,女兒只吃了一塊就「謝謝再連絡」了,結果那盤只好我一人「獨享」。而之前女兒曾被大阿姨請去一家頗富盛名的南洋料理店─「金魚」吃了碗「肉骨茶」,回來之後念念不忘,這次看到文慶雞裡也有賣,於是乎點了一碗來吃!結果也是大失所望,因為肉骨茶味不濃郁,肉又太大塊不易入口,小小一盅又要80元,哎!這餐吃得我們母女倆哀聲嘆氣的!

唯一唯一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就是那盤「豬肝」的小菜了!據說這是文慶雞的拿手小菜!果然入口綿密、不澀的口感,大大的擄獲我和女兒的心,不過小小一盤不過4、5塊的豬肝索價40元,還不算便宜呢!


至於那個雞飯,口感也還可以,泛著油光的泰國長米,是由馬蘭葉、香茅等香草連同雞一起處理的,再來把雞湯加到飯裡所以吃起來有香香的味道。不過因為我選的是一個雞肉套餐(180元)再外加一碗飯(20元),女兒一聽她吃的那碗飯要20元還直咋舌!看來平常在家開伙慣了的我們,實在是不適合在外頭吃飯呢!

後記:回來後問了我老姐(她老公是新加坡人),才知道原來新加坡人就是喜歡吃那種軟嫩沒有嚼勁的雞,上回我老姐他們一家人也去文慶雞吃過,就只有我姐夫覺得好吃極了,所以看起來文慶雞的海南雞飯其實應該還蠻道地的,只是不適合我們這群非放山雞、正土雞不吃的挑嘴人。

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2731-5522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