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6

炎炎夏日賞花趣


夏日炎炎,實在讓許多人不怎麼喜歡!不過因為我在夏日出生,所以酷愛夏天!即使太陽再怎麼大,我的怨言都不會有!
在夏季裡,有2款花是我很愛的,看到它們,就知道夏 天 來 了



首先在春末夏初會先看到就是「雞蛋花」。住家附近有好幾株,每次看到它開花,空氣中似乎就有夏日的味道!梅雨季空氣中的霉味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乾燥的清新味!
如果撿得到許多剛落下還沒有乾枯的雞蛋花,可以把它放在透明的花器上,為炎熱的夏天帶來一股清涼!


再來對我而言最有夏天味的植物就是「阿伯勒」。又被稱為「黃金雨」的阿伯勒,滿串黃澄澄的花朵,非常賞心悅目,當微風一過,花瓣隨風而降,好一陣黃金雨呢!









另外夏季代表花當然是蓮花及向日葵,介紹者眾,我似乎無需去湊這熱鬧!
今天就只介紹這兩款我很愛的花!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