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6

《Nydia推薦》超好吃的麵圈


今天碧利斯颱風襲台,各地風雨交加,我卻從好朋友的手上拿到超級好吃的麵!剛好為這菜價狂漲的颱風天,省了一筆昂貴的菜錢。
中午我和女兒迫不及待地拿了3圈來煮!哇!!!真是超級好吃哩!
好朋友知道我們家都很喜歡吃台南鹽水的意麵,上回已經送了一小箱,沒2星期就被我們吃光光!前陣子她回嘉義娘家,特別還去買了她認為最好吃的麵給我!今天收到時,真是既感動又開心哩!

這次的麵比較大箱,箱子旁寫著「太子宮製麵」,箱上寫著「麵圈」,沒搞懂什麼是「麵圈」,打開一看,咦!不像鹽水意麵那樣扁扁的,反倒像是一般的細陽春麵拿去曬乾的感覺。


因為今天風雨交加,我沒有特別去市場買什麼配料,加上好朋友說這種麵只要加醬油就很好吃了!於是乎我把冷凍庫的火腿片拿來切切,加上半條絲瓜,加點水當湯頭,再用一鍋水煮麵,麵熟了後放入湯裡,加上醬油就上桌了!

咦!真的!那麵真Q哩!我還以為是我自己把麵煮熟後把它泡在冷水裡頭所產生的Q感,結果吃完麵之後上網找資料,才發現這家的口碑真是好!

YAHOO奇摩生活網路上寫著:

在太子宮坊間非常多使用這個招牌的店家,但真正承襲這傳統的卻只有葉先助先生的這家製麵廠。產品完全是手工製造無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由於麵條QQ有嚼勁且久煮不爛,完全因應天氣佐以材料之比例不同,故有此特色。

同一個網頁下方還有個網友寫回響:

據我所知,太子宮許多店家都會說是葉先生的傳人或徒弟喔!但他們真的就是自做自賣,而且因為天然日曬,所以下雨天很容易沒貨。逢年過節得要事先訂才能拿到喔!

看到「天然日曬、自做自賣」這幾個字,真是覺得自己太幸福了!一定要寫到部落格上召告天下一番!也在此謝謝我的好朋友─麗琴!!!




箱子上有明顯的地址、電話,好奇者可以買一箱來吃吃!我極力推薦,絕不會後悔!我在網路上也找到它的製作過程!大家可以去看看─太子宮麵
這是打開來的模樣!其實是滿滿的,被我拿了3圈起來吃!
麵圈的近照!從層次分明、一碰就碎,還有淡淡的天然日照香氣,我相信這是用心做出來的好麵!

p.s.這家麵店的營業項目還很多哩!有麵圈、麵條、意麵、豆簽、豆菜麵!我只吃了麵圈,有吃過其它總類的網友請來說說口感!

此文同步發表於Palacan!啪啦日報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