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6

《Nydia推薦》秋天的禮物─文旦柚


秋天是個很棒的季節,這季有我愛的柿子、柚子及涼涼的風。這幾年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是在國內玩久了,我特別注意起四季的變化。
這陣子空氣中已經有了秋的味道,早上騎車出門,我總愛跟孩子們說:用力聞!瞧!空氣中有秋的氣息了!果不奇然,小朋友們總可以感受到春夏秋冬中空氣的差別!

當然,辨別季節變化最快的方法,就是看水果囉!其實在中元節前後,我就看到附近傳統市場賣起柚子來了,那時還覺得:天吶!秋天來了嗎!其實中元節那天是「立秋」,水果攤賣起柚子,一點都不為過!

日前我收到鄉村故事旅棧民宿寄來給我的一箱文旦,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品嘗到文旦的美味,幸福之感油然而升…..。謝謝你們!阿昇和依倫!!





雖然依倫MSN建議我把紙箱打開,將文旦再放個2個禮拜再吃,但是那文旦長得實在太誘人,Enya已經受不了,嚷著要我「殺」一顆來吃!一來拗不過她,二來我自己其實也很想吃,所以今天中午就動手「殺」一顆囉!

這是鄉村故事旅棧他們家自產自銷的文旦,每年文旦快成熟時,他們家的網站就開始公告大家文旦將成熟的消息,想吃的人手腳可要快些,因為這些都是沒噴農藥的有機文旦,民宿主人阿昇在每年的中秋節前是他最忙碌的日子,因為他要開始忙著採收自家所種植的文旦,從9月初起開始宅配,常常到9月中就幾乎沒有貨了。今年又能收到阿昇和依倫他們夫妻倆用愛心種出來的文旦,真是幸福到了極點。

中午的那顆文旦,還沒有處理之前就聞到文旦的香氣陣陣飄來,「殺」開時更有一股香甜味跑出來,大家光聞口水就快掉下來了。果然入口就是正宗文旦的味道,咬破柚子的果粒,沁出一股微酸,接著是清香的甘甜入喉。啊!真是好吃!而且我相信,才採收沒多久,就有這股美味,再放個2周,一定更加美味可口呢!

如果大家也想吃到這美味的文旦,趕快打電話問問阿昇家是否還有,趕緊下訂,今年的中秋,你們家也可以吃到這等美味!


鄉村故事旅棧
地址:台南縣官田鄉西庄村4-22號
電話:(06)5792838,0929985676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