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0

基測日記─9年級第17週(2010/12/20~12/24)

第三次模擬考,考得不算理想!
錯18題,其中數學最慘,錯了9題。

數錯9題、國文錯1題、英文全對、社會錯3題、自然錯5題,作文4級分。



因為第2次段考時,她理化考得不甚理想,我氣了好幾天。
這回模考前一晚,她特地走到我面前,跟我說:媽媽,我會努力考好,但考不好請不要不高興。

哎!我真的知道上回她看到我生氣,是有多難過了。

模考完的第1天,她刻意不對答案,專心準備第2天考試。
而第2天下午一考完,她就去參觀師大附中了。也沒有時間和同學八卦,知道同學們的分數。

這回數學錯9題,我雖然意外,但起碼這9題裡,有4~5題是粗心,總比9題都不會要來得好多了。
這次是康軒版本,據說是社會和理化較難,很多人都摔在這裡,
enya錯的題數比起一般人來說還好,但應該可以再少一點。

========================================
參觀完師大附中,enya似乎更篤定以這個學校為目標。
22日當天去學校值班,導師還特地跑來問我。
導師:enya的目標是附中嗎?
我:是的!
導師:如果能上更好的(言下之意是北一?)也不考慮?
我:應該是!我們的目標是拿北一女的分數進附中。

其實這兩年,北一和附中都是要PR99,是同分的。
我是覺得附中比較適合enya,我覺得她適合男女合校的學校,
所以松山、大同、中崙都是我考慮的,
也不希望給她這麼大的壓力。

只不過她參觀了附中,
似乎下定決心:就是它了!

加油吧!enya!

===========================================

本週日還去了一趟「學盟補習班」,
原本是想參加一個基測講座,結果原來我記錯地點,
人家是在永和店講座,我卻跑去台北車站。

當然人去了,補習班絕不會希望失去這個學生,
於是乎找了老師來幫我們講解(也就是說服我們入班學習)
當下有個老師針對 enya的成績做了分析,
也提到他們補習班在教授課程時的重點,
特別是將各科做統整的優勢。
果不其然,他提到的幾個問題,
enya都答得一愣一愣的,
讓我們都覺得自己的實力似乎很不足。

出了學盟補習班,我們想順道去『台大文成』參觀一下,
不知是不是出來透透氣、吹了風之後
腦袋比較清楚。
我突然覺得,
只要成績在中間的小朋友,
被補習班這樣密集且大量的資訊填充後,
很有可能可以ㄍㄧㄥ上前三志願,
但ㄍㄧㄥ上去之後呢?

因為這些統整的東西,我個人認為是自己要會做的,
而不是別人幫你整好、做好。
這樣,自己還是不會擁有統整的能力呀!
那上高中、大學是不是還是不會呢?

Enay聽完我的想法,
自己也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我們原本到台大文成的門口了,
就又折返回家了!

我想,我還是希望Enya用自己的實力,
考上學校!

希望我的抉擇沒有錯!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