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6

貼心的姐弟倆

時序入秋,今年的秋意特濃,這種涼涼的天,感覺很舒服!即使在忙碌時,我總會停下腳步,感受一下大自然給我們最真實的時令節氣!

最近不知怎麼了,突然冒出一堆案子來,而且這些案子都是不需再談,就可以直接著手進行!和同事商討後,我們卯起勁來接,但是加上我原本每個月固定的雜誌稿,雙手突然忙碌了起來。況且前陣子雜誌社先行告知我,這一個月左右的稿量會加重,要我有心理準備!


由於家裡的兩個小傢伙─Enya、Ian都是我自己照顧,我們家的小朋友因為沒有上安親班,所以學校功課作業等的預習與複習只能老媽一手包,因此當我知道未來的1、2個月工作量可能激增,日前就先行告訴他們一聲,要先給他們打「預防針」,以免老媽真的忙碌起來之後,姐弟倆會哇哇叫我都沒有時間陪他們。

周二那天我趁姐弟倆都上整天課的時間,上午和同事開會,下午一口氣排了一堆採訪。因為那天Ian學校的課結束之後,還要繼續留在學校學直排輪,我早上就先跟他說清楚,請他下了課後直接到學校操場等老師來上課;然後Enya則是由大阿姨接回外婆家,休息一下後自行去英文補習班。採訪結束後我趕去接Ian下直排輪的課,回家又趕緊動手做晚餐,然後趁空檔去接Enya下課回來吃飯。等晚餐告一段落,我已經累跨在沙發上了。

Ian看到我累成那樣,也知道隔天我要趕稿子,就很勇敢的說:媽咪!明天我們自己走路去學校好了!媽媽可以在家休息!我聽到時還不以為意,因為我猜想這小子明早一定又反悔了!

隔天一早我準備完早餐,催促他們趕緊吃時,就準備去換衣服打算帶他們上學去!沒想到Ian還真的說:媽咪!不用呀!姐姐帶我去就行啦!

真是超感動的啦!!!

看著他們倆出門的背影,我雖然一方面有點小擔心,但是還是覺得自己超超超超級幸福的!

謝謝你們!Enya 和 Ian!

後記:這份喜悅及感動僅維持一天,Ian隔天又要我送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