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明治巧克力效果86%


日前拿到朋友─盧耽前陣子去日本時,買回來送我的巧克力!
看到包裝上寫著86%!我心想:哇!超苦的巧克力!
果然沒錯!下午開封拿來吃時,Enya和Ian都躍躍欲試,我事先警告他們:「很苦」可是他們卻不以為意!因為怕巧克力的咖啡因讓他們晚上睡不著,通常只能在假日或早上吃一點巧克力,平常不太有這樣的機會在下午吃!
吃前我先拍照,他們還在催促,特別是Ian,非常期待吃到86%的巧克力!!



結果 ──




         很苦!!

Ian說:好苦!

Enay說:好苦!

我也覺得苦,然而苦雖苦,不過細細品嚐之後,還可以嚐到一點微酸、一點點甜的味道,那味道很細,真的需要所謂的「品嚐」。後來我在網路上查到了一些資料,才發現原來這牌子正是最近7-11所熱賣的商品。 除了86%之外,7-11還買得到72%及99%。據說99%是極苦之致,不信邪的人可以試試!







根據所搜尋到的資料發現:
研究指出巧克力能刺激腦內啡分泌,增加喜悅和幸福感。加上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有助合成血清素,所以吃巧克力真的有「幸福、快樂」的狂喜感受呢!
另外黑巧克力所含的類黃酮素,還可以預防凝血,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好的膽固醇,減少動脈阻塞。其中兒茶素含量更是紅酒、綠茶的2?3倍,看起來,純巧克力的好處還真不少!
另外日本大阪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可可豆殼中的抗菌成分,可以對付牙菌斑,不過這並不能取代刷牙,且過要記得是沒有包裹糖衣的巧克力哦!
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如果每個月吃3次巧克力,壽命會比不吃的人多出接近一年。
放肆大吃也會增加肥胖及慢性病風險,得不償失。專家建議,每日兩盎司(約56公克)的黑巧克力,既不會過量又有益健康。
巧克力含有300多種化合物,包括豐富的抗氧化劑,令它成為健康食品的新星,「一天一顆巧克力,不必看醫生」(A dark chocolat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愈來愈可能實現。但這是指糖分及飽和脂肪都較低的黑巧克力,可可固形物含量愈高愈有益(實驗用均不低於70%),但若高過80%,將過於苦澀難以入口,最佳含量應在55?75%之間。即使想選擇其他種類巧克力,可可固形物含量也應超過30%,否則無法達到促進健康的效果。


呵呵!一般市面上都是裝飾糖果的巧克力,通常可可固形物低於7%,這種巧克力甜度及飽和脂肪過高,美味、健康度都大為遜色,還是少碰為妙!

怎麼樣?要不要去7-11買塊嚐嚐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