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7

《Nydia推薦》宜蘭家盈民宿

↑新棟的房間,可以從落地窗看到海及龜山島!

日前去採訪了3家的宜蘭頭城民宿!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外觀毫不起眼的─家盈民宿

由於一早抵達頭城,先拜訪了赫赫有名的「真情」與「海灘風情」兩間高檔的民宿,所以同事看到家盈民宿的外觀時,還一度遲疑,我雖然已經一窺到客廳看起來還不錯的一角,也還是忐忑不安。然而從進去採訪到結束之間,我和同事臉上都一直掛著笑容,不時還捧腹大笑,在回台北的路上,我和同事說,這最不起眼的一間,花了我們最多的採訪時間,也帶給我們最多愉快的笑容。


外觀毫不起眼的家盈民宿,裡面也非多高檔的裝潢或設計,空間感也只算OK,但是為什麼讓同事和我這麼喜歡呢?原因是裡面有一位非常風趣的女主人─康小姐!從一進門開始,康姐在不經意間總說出令人捧腹的話來,帶著濃濃的宜蘭腔的台語,挑戰我的台語能力,一問一答間,讓我發現康姐的待客之道。

↑新棟民宿的客廳,是公共空間!客廳裡三不五時會有螃蟹跑來作伴!



採訪一半時,康姐的兒子也過來,今年即將上高三的他,起初在對談時也是很靦腆,一但熟悉後,會發現他的話也很多。我問他做民宿會不會辛苦?要不要「陪客」?康姐一聽立刻回答說:「只有『優客』他才會陪啦!」言下之意….下回去家盈民宿住宿時,若康姐的兒子沒有陪你們玩…那麼…..

家盈民宿有新舊兩棟,康姐笑著跟我們說,都給客人住好的,自己越住越差,現在她兒子的房間在裝修,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平時房間沒滿房的話,兒子當然可以選擇他自己愛住的房間,但是若是滿房的話,可真的是連「打地鋪」的地方都沒有哩~~~~

新棟的民宿後門一打開就是小河堤,過了河堤就是平坦的沙灘!是一個非常棒的住宿玩樂空間,小朋友在這裡也很安全,大人可以在堤坊旁烤肉野餐,也是很有樂趣!



↑舊棟的8人房,房間很寬敞,很適合一群好朋友下榻!



在我的民宿定義裡,主人的特質是我評分的最大因素。硬體設施的好壞或優劣,都可以用金錢改進,唯有軟體的服務品質,或者一顆分享的心,我個人覺得是很難用金錢衡量。家盈民宿這裡我感受到主人的熱忱,及他們與鄰居相互配合、相處的和樂氣氛,我想,在這樣的氛圍裡,下榻在此的住宿應該也可以感受到康姐一家人想與住宿分享的理念與想法,而這也就是我認為成功民宿的最大要素之一。

家盈民宿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272號
行動:0920-415023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