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7

我家也看「超級星光大道」



「超級星光大道」現在幾乎已是「全民運動」,說起我家看它的起源,只是因為某個周六我「不小心」看到重播,覺得還不錯看,但每每都忘了周五的首播,於是乎有一搭沒一搭的,直到有天周五,因為沒有節目可看,結果「不小心」轉到它,就ㄉㄧㄠˊ住了~~~

雖然我覺得這個節目的企劃力很好,我個人也還喜歡陶子的主持風格,當然上個月的踢館賽也相當精采,或許有些失公平的地方(諸如蕭敬騰第一次指定要PK楊宗緯,其實那次應該是要抽簽的),不過我看這個節目,向來就是以「欣賞」的角度,聽這些實力一次比一次好的參賽者的歌聲,其實還算是一大享受!尤其楊宗緯唱「新不了情」那次,我還真的是站起來鼓掌的哩~~~~

其實在各大部落格中,大家也都在說明各自擁護的歌手,我沒有特別喜歡誰,或特別支持誰,大家都很努力,這樣就夠了!而且我也不太Care這個節目有沒有造假?有沒人騙人?楊宗緯幾歲?流淚的真實度?這些問題我一點都不在乎!這個節目給我最大的收獲,是聽到了一些好聽的歌!

結婚之後,流行音樂之於我,就像是年少輕狂所迷戀的迷你裙,就此束之高閣,取而代之的是兒歌、東森YOYO台、小魔女DoReMi、庫洛魔法使、多啦A夢、皮卡丘…,你若是問我現在在流行什麼卡通,我可能可以說出一大串;但是要問我現在流行什麼歌,真是抱歉,我不知道!雖然我知道蔡依林、聽過F4、看過五月天、知道光良、聽過張韶涵…,但僅止於「知道」這個層面,完全不了這些歌手最近的消息,或是出了什麼唱片!因此,「超級星光大道」成為我「聽歌」的地方!終於知道原來阿妹唱過「人質」、王菲唱過「旋木」,還有什麼「梁山伯與茱麗葉」、「專屬天使」…等歌,不過最近讓我覺得動聽的,是林宥嘉唱陶子的「這些日子」,及潘裕文唱王宏恩的「月光」,尤其是王宏恩的月光,這首Enya也很喜歡!(很怪!這麼小的小朋友,竟然喜歡這樣的原住民音樂!)

這幾首歌,網路一大堆可以試聽的地方,大家就去找找來聽聽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