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7

《Nydia推薦》七號公路─北橫的驚嘆號



過年前的出遊,第一天走北橫準備上拉拉山,我們第個休息站是網路上紅透半邊天的「七號公路義式咖啡」。
這裡的藍白色,為我們3天2夜的北橫宜蘭之旅,起了一個美麗的開端!


其實行程規劃上,並沒有安排要來「七號公路」,只是車行至北橫,我突然想到網路上常看到七號公路似乎就在這附近,果不其然在往角板山的交叉路口,看到了七號公路的指標。因此連忙叫老公左轉(這裡已經有交通號誌燈了,要左右轉都得看號誌)。

去的時候剛好是北橫公路櫻花盛開時,七號公路的主人也剛好才批貨進來,做開店前的準備,我先前請教是否可以拍照,可愛的羅小姐笑著說:可以!我們一家4口,一人一台相機開始猛殺底片。

羅小姐邊做整埋工作,我在一旁和她聊天。才知道這裡原本是棟廢墟,她和合夥人相中了這裡,費了好大功夫才租下來,一口氣租了10年。我想這樣一個用心打造出來的地方,也應該要租久一點,才能賺回來。(P.S.其實早回本了!呵呵呵!我問出來的。)羅小姐也健談,她告訴我,大家來的時候,都是一直拍著這裡藍白的地中海裝潢,其實讓她愛上這裡的,是咖啡館對面的那座山。「那座山變幻著四季不同的顏色,怎麼看都看不膩。」羅小姐熱情地對我推薦。沒有錯!那座山春天有春天的模樣,夏季有夏季的色彩,秋天的紅與冬天的芒草,交織成四季不同的畫。如果下回你也去「七號公路」,不妨在那座山前面好好駐足一番。

「七號公路」並沒有自己的網站,會得知這個美麗的地方,完全是透過網路得知的。我好奇的問了羅小姐為什麼不架設自己的網站,甚至還提供了『薰衣草森林』超成功的案例。她笑著說,她了解這是一個網路爆炸的時代,不過她個人覺得網站通常過份美化,擔心有人會覺得看網站和實際有落差而覺得受騙。因此她想只要把口碑做好,自然就會有人氣,所以就把重心放在經營上。呵呵!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七號公路即使沒有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但上搜尋引擎去查「七號公路」馬上一連串好幾十頁的資料,看得眼花撩亂,各個攝影好手,都把這裡拍得美麗十足,就算沒有自己的網頁,也沒有關係呢!

那天店裡的公關貓─布丁是女兒的最愛,待在那兒快2小時,一直找牠玩。怕貓的兒子也不時地去逗著牠,布丁一點都不會生氣,果然是最佳公關人選。

等到羅小姐忙得差不多,我們就請她為我們做幾樣點心和飲料。她一直不好意思讓我們等那麼久,所以熱心地請小朋友們吃「冰淇淋鬆餅」。我則點了水果茶和香柚茶,羅小姐還附了幾塊自己做的手工餅乾給我們吃,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七號公路
桃園縣復興鄉詩朗14-1號(台七線16公里處左轉)
03-3822997
10:00~20:00 (每週二店休)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