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7

有趣的寵物─貂

日前因為採訪之需,我去拜訪了「吃奶一族」,認識了這種向來只在書本或時尚雜誌裡看到的寵物─貂。
在採訪之前,我完全對這動物一點印象都沒有,也不認為牠可以當做寵物,採訪過後,覺得這寵物真是可愛得緊,特別是怕吵,喜歡標新立異的新新人類,若是養上一隻,絕對讓你愛上牠!


許多人對貂可能很陌生,如果是電影愛好者,2、3年前的一部喜劇電影「遇上沙莉」裡,女主角所飼養的寵物就是貂,採訪那天,看到店裡有7、8隻貂爬上爬下,簡直令人難以想像。受訪的張小姐跟我說,貂這種寵物一天只有3件事,一個是睡覺,一個是玩,一個是吃。當主人不在家時,牠們就睡覺;當主人在家時,牠們超愛賴在主人身上,跟主人玩。因此若是想要養貂,建議你做好心理準備,因為貂一天至少要玩上4小時才夠(簡直比養小孩還要累!),要不然可是很容易生病的喲!

採訪那天,一方面忙著採訪,一方面還要忍受貂對我好奇的聞來聞去,有的還完全不怕生地爬到我身上來。「吃奶一族」的張小姐,雖然是店長,但卻也是貂的愛好者。她告訴我,貂其實是令人又愛又氣的寵物,因為貂很黏人,所以與人類的感情很密切,不過牠們也是超級頑皮,有時人才離開一會,回到家時卻發現家裡已經亂成一團,因為牠們很喜歡到處亂鑽,同時也喜歡學習人類的舉動,因此房間之所以會混亂正是因為牠們只是在模仿人類在家開抽屜、整理家裡的模樣。
大小像是一般普通貓兒大小的貂,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幾件事,諸如好動的牠們,其實看到主人進門是很興奮的,尤其對主人從外面帶回來的手提袋特別的有興趣,只要主人把手提袋放在地上或桌上,牠們都會想儘辦法鑽進袋子裡去「研究研究」,那天張小姐特別拿我的袋子去做實驗,果然我的包包放在地上不到一分鐘,約有5、6隻貂跑過來東聞西聞,其中還有幾隻非常不客氣地鑽進去「了解」袋子裡有什麼東西。

再來還有一件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的事,那就是牠們「睡覺功力」。因為在採訪的過程中,7、8隻貂非常活潑的在我腳邊鑽來鑽去,後來因為版面需要,得帶1、2隻貂去公園拍照,沒想到貂兒一進到「外出提籃」時,沒有1分鐘的時間,「立刻」昏睡!
我絕對不誇張!真的不到一分鐘,整個眼神從「活蹦亂跳」變成「昏睡」的癱樣!
這等睡覺功力,實在是太驚人了!



貂平時並不太亂叫,會發出聲音的時間幾乎都是你不小心踩到牠,或是與同伴玩過火時的叫聲,對目前的上班族來說,牠幾乎是一雙「靜音」的寵物,加上牠也是「夜貓族」,只在晚上活動,因此如果你也是一雙「暗光鳥」那真的是再好不過的夥伴了!

那天採訪過後,心裡頭其實癢癢的,真想也來養一隻玩玩!不過想要養一隻美麗又漂亮的貂,可是需要付出「代價」的!貂雖然是雜食性動物,但是卻不能隨便餵,一般建議餵食專門的貂飼料,加上營養品、專用零食、優格、美毛膏、專用沐浴精,一個月下來2000元跑不掉,加上一隻貂的售價大約在1.5~2.5萬之間,呵呵呵!口袋裡沒有麥克的人,勸你還是打退堂鼓,不過「吃奶一族」的張小姐說,還是有不少的人雖然不是很有錢,但是每個月省下一些製裝費或外食費用,還是可以養隻貂來玩。

怎麼樣?想不想養一隻來玩玩呀!怕貂有股臭味?呵呵呵!不怕不怕!現在在寵物店裡賣的貂都是已經去掉臭腺的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