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7

午后一杯玄米茶




好朋友盧耽去年送了我一包從日本帶回來的抹茶玄米茶給我,被我放置了好久,最近在一個午后,突然想來喝喝這味茶來!

沒想到,它的滋味竟是……

打開包裝時,其實可以約略感受到這茶的滋味,有點爆米花的香氣,但配上抹茶感覺更溫潤,口感不澀。後來我上網查了資料,哎喲!不得了了!原來盧耽送我的可是頂頂大名的來自京都宇治區的福壽園茶鋪「伊右衛門茶品」,也正是7-11目前在販售的茶品。


撇開這茶有不有名,就我了解,日本人到是很喜歡喝這種淡淡雅雅的茶,像是不發酵的綠茶、抹茶啦等等。據網路上的資料指出,目前這種抹茶加上玄米茶在日本頗為流行!我真是幸運,竟然喝到日本時下這麼流行的飲品。


這茶據包裝上說,要用熱水沖泡,我一直很狐疑,抹茶不也是不發酵茶的一種,若是用熱水沖,不就把最重要的維他命C給沖死了?辜且不論這沖泡方式是否正確,我照包裝上說明的如此沖泡,茶湯還是不澀,喝起來很順口。不過下回我想溫度低一點試試,而且包裝上還說可以用冷泡的方式來沖泡呢!
午后來杯這種帶著抹茶清香及玄米炒香的抹茶玄米茶,若能配點日式的和果子,應該是很不錯的下午茶組合。
P.S.網路上說,玄米茶其實就是帶殼胚芽米炒熟即是了,據了解,玄米茶帶點燥氣,不宜多喝,但是我想配上抹茶的冷,應該還OK吧!有人對這茶有了解嗎?可以幫我解解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