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6

我讀佐賀阿嬤兩本書


這個5天連假假期中,除了烤肉、感冒外,還看了本好書《佐賀的超級阿嬤》。


從大潤發買到《佐賀的超級阿嬤》,是我在很早很早之前就看到網路流傳著阿嬤說的智慧,這一陣子這本書及電影更是炒得沸沸揚揚,想想買本回家給Enya看看好了!

沒想到Enya在這5天連假中,自己找時間很快的就把這本書看完了!還一直跟我說:很有趣!我自己也花不到2小時的時間就閱讀完畢,今天去書局時,又看到作者的另本阿嬤作品《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一書,二話不說就買下去囉!於是乎今天因為頭痛不想做任何事,下午佐著秋日午后的陽光,我笑著看完這個阿嬤令人讚嘆的生活觀。

不論是《佐賀的超級阿嬤》還是《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作者想表達的不過就是阿嬤就平淡的生活,在平淡的日子裡,有最不平凡的智慧,點點滴滴都是生活在現在這麼便利生活的我們所應該要深思的。

「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人生,是總和力!」
「何必為了面子而死?做我自己就好。」
「窮人最能做的,就是展露笑容。」

讓我們和阿嬤一樣,擁有智慧、開朗的人生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