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7

《Nydia推薦》一趟美麗的邂逅─牛角坑生態休閒農場

過農曆年前,我因採訪之需,去造訪了位於三峽的牛角坑生態休閒農場
在前往的路上,我們因為沒有先行查看地圖,所以稍微繞了一下路。路途中儘是往深山裡開去,我心裡還嘀咕著:怎麼會有這麼偏僻的農場呀!看來這裡必需夠吸引人,才有人願意大老遠跑過來!

果然這裡真的是別有洞天哩!

這次去造訪佔地5000坪的牛角坑農場,最主要是去報導他們家美麗的茶花,不過後來才發現,農場裡的櫻花種類也頗多,每年從12月底開始,就有櫻花陸續綻放,一直到來年的3月,不同品種的櫻花,為農場添了不同的風采。農場主人邱老闆表示,其實農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主題,春天是櫻花的季節,夏天螢火蟲及油桐花是主角,秋天的楓及冬天的茶花等,都是美不勝收的景致。
除了美麗的花朵為農場增添姿色外,跟邱老闆談過後,我才知道農場另一項傲人的特色─素食料理。因為是宗教因素,讓農場的供餐以素食美食為主,邱老闆說,很多人可是衝著這裡的素食料理而來的呢!而且並沒有做很多宣傳的牛角坑農場,它的知名度可是透過口耳相傳而來的呢!特別是素食的好口碑,可是讓很多人來此「試吃成主顧」呢!
那天我吃的是藥膳麵線套餐,因為我本身向來就喜歡藥膳的那股味道,所以吃得不亦樂乎!當然湯頭和麵線的口感都很棒,可以打上95分,其中很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套餐的配菜,不因只是配菜而馬虎,尤其以百香果焗烤令人驚豔,把新鮮百香果加上沙拉醬焗烤的口感,酸中帶甜,一吃難忘!而百頁豆腐以胡瓜絲綁在一起熬煮,吃得出淡淡的清香,如此的菜色還只是稱之為配菜,就可以想像他們的主菜會多用心。除了一般的套餐料理外,農場也接受事先預約的『桌宴』或「筵席桌」,改天再去嚐嚐!
下次打算油桐花季的時候,賞螢觀油桐去!


牛角坑生態休閒農莊 
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牛角坑路14號
電話: (02)2668-1201 (02)2672-6224

以下是在牛角坑生態休閒農場所拍的花朵,請大家慢慢欣賞!

Cool Slideshows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