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7

退步了的阿婆甜不辣



阿婆甜不辣是我在跑Taipei Walker時很喜歡的店家,老闆娘親切、甜不辣好吃、外帶時又可以包一大包的湯回家,算是很讚的一家店。

自從第一次接觸阿婆甜不辣後,不過某一次去吃了一次,發現甜不辣開始有濃濃的消毒水味(漂白水味)之後,我就對它敬而遠之。昨天小姑來家裡,因為晚上我們外帶Pizza回來吃,她發現了「阿婆甜不辣」,於是買了2小碗回來加菜。因為日前我在家裡附近的傳統市場,買了十元油豆腐,一入口濃濃的漂白水味沖鼻兒上,只好整盤都貢獻給廚餘桶。昨天小姑買的「阿婆甜不辣」,我請老公代為測試,油豆腐是否有消毒水味,結果老公還沒吃到油豆腐,吃了一口甜不辣之後說:「甜不辣就有消毒水味了呀!」

哇!我深深愛過的阿婆甜不辣真的退步了啦~~~~~~

P.S.不過老實說,大台北地區的水源其實都有濃郁的消毒水味,一般人可能早已習慣。因為我們平常飲食的水,都是用山泉水,接觸自來水的機會較低,因此家中每一個人的味覺,都很敏感,也就是因為這樣,就時常覺得外頭的食物,不太能接受啦!

地址:北市延吉街131巷33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