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7

《Nydia推薦》艾隆義大利麵

這家艾隆義大利麵離家不遠,是我偶爾偷懶不想煮飯時,打發Ian和Enya一餐的好去處!我們三個去過不下十次,但老公連一次都想不賞光,因為他是標準的中國人,特不愛吃國外的餐點當正餐!

知道這家店,是之前待的出版社出了一本美食的書,攝影師特別推薦的店家!原來攝影師也是住在艾隆附近,更是艾隆的常客!當時的艾隆,還是只有點餐旁不到十個座位的小店家,幾年過去了,不但多了廣寬的地下室幾十個座位,前陣子又把隔壁隔壁的小空間給租下了。艾隆愛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不過很丟臉的是,我們每次去艾隆,就固定點那2樣義大利麵:招牌的肉醬麵(小65元)及鮪魚培根(大90元),理由是Enya要一個人吃一盤小的,但是Ian無法一個人吃下一盤小的,所以只好我跟他Share,於是乎只能點一盤大的。但是Ian大爺不吃有加番茄醬類的東西,所以不能點肉醬麵;另外也怕黑摸摸的墨魚麵、看起來綠綠的青醬麵…等,所以每次他只點鮪魚培根,因此我也很無奈。還好鮪魚培根很好吃,要不然我應該再也不會去了吧!
↑Ian的最愛!鮪魚培根麵

↑Enya的最愛,艾隆的招牌─肉醬麵
肉醬麵之所以迷人,就是那濃郁的肉醬,Enya每次都還要加撒好多起司粉在上頭,看起來真得很rich,吃一盤可以飽很久。至於鮪魚培根麵則鹹味適中,鮪魚和培根調配起來也很對味,昨天去吃時,Ian竟然可以把一盤大盤的吃掉2/3左右,看來他的食慾日有進步,應該也可以自己吃上一盤小盤的了!下回我應該就有機會可以試試別的口味了!

對了!這家的玉米濃湯也頗受好評,我個人覺得其實他們是加了奶粉調味,所以才有這般濃郁的口感!至於料,我是覺得普普,一碗30元!另外他們也有賣紅茶(15元)及奶茶(20元),昨天點了一杯奶茶,小朋友喝一口之後,都覺得只是像美而美早餐店的奶茶,但最近在家用純喫茶+瑞穗鮮奶調配起來的奶茶喝起來,口感實在差太多了。

看到名片上有伯爵茶、水果茶等,另有甜點提拉米蘇,看起來除了正餐之外,它也是午茶的選擇之一。這家義大利麵頗得小朋友歡心,今晚原本外婆要找他們去吃必勝客,沒想到他們一點都不賞光,Enya說,Pizza Hot一個人要那麼貴,裡面又沒有什麼料,還不如我們去吃艾隆~~~

艾隆義大利麵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1-2號
2577-3967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