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心情記事》秋天的心情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一個月沒有寫部落格了!
這個月因為手頭有幾個案子在趕,所以趕稿的時間都很緊了,加上Enya上小六,課業越來越重;還有要為小朋友安排一些活動,因此等到有空的時間時,都已經累翻了,一沾枕就睡著了~~~~


小六的Enya,因為只有補一科英文,所以其它課業都只能自己來!尤其是數學,幾乎是要我帶著,雖然她的細心度不夠,但我常常很驕傲她的數學成績。因為她們班幾乎每個人都有去補數學,而我們卻是自己努力,一課一課的學!有時她回來會告訴我,今天老師教「最小公倍數」、「最大公因數」等等,全班好像就她一個人沒學過!因為老師教時問同學們懂不懂,同學個個點頭如搗蒜!只有她一個人,有時還霧裡看花。
然而她的成績對我來說,還是亮眼的!雖然她不是班上數學成績最好的,但是也在中上的水準之列。不要以為她念得很輕鬆,Enya其實是一個很認真,有時也是很認命的女孩(在我這嚴格的媽媽要求下啦!),除了課本的手冊裡的大大小小題目,加上評量,還有補充計算能力的反覆練習的計算題及應用題等,加上※梯數位學院裡各版本的題目,她都幾乎會做完。所以她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是努力出來的!說實在的,有時我也真佩服她!

小六的第一次期中考即將來臨,聽好多家長說,考題不簡單!但我相信Enya的實力,她一定會考好的!

另外,即使她已經升了六年級,課業很重,我還是硬擠了2天一共4小時的時間,讓她去游泳!在我的認知裡,我一直覺得身體健康比什麼課業都還重要,所以即使功課再多,每個禮拜還是要去游泳!目前排的時間是周五的晚上及周六早上8:00。通常周五上完課回來,緊接著去補英文,回來之後,因為接著就是周末,通常沒有什麼心思要寫功課或看書,所以甘脆去游泳訓練所身體!而周六因為游泳課是早上8:00,一來去的人也少,二來如果不去游泳也是在家裡睡覺睡掉了,所以就去游泳囉!游泳課的教練對Enya也是愛護有加,因為非常容易運動傷害的Enya,常常游完泳之後,回來肩膀就掉下來了,在多次與教練的溝通下,我們現在決定要先培養她的體力,讓她的身體能夠好起來!

除了馬不停蹄的安排Enya的課業及運動之外,我也在這學習替Ian組了一個足球隊。這是要拜BBH一個媽媽之賜,讓我知道原來可以自組足球隊或籃球隊。於是乎我就安排在Enya周六學游泳的時間,幫Ian組了足球隊!目前已經上了2堂課,每周六Ian都迫不及待要趕著去上足球課呢!日前Ian看姐姐游泳很好玩,也要求我讓他去學。這是Ian自幼稚園學過一次游泳抗拒到不行之後,第一次開口要求,當然我也很樂意讓他去游泳囉!因為讓小朋友學任何東西,都要她有興趣才好呢!


忙碌了一個月來,我深感周遭都是我的貴人,每個機緣都安排得恰如其份!像我想找Enya的游泳課,就剛好發現原來在自家附近就有這麼便宜又大碗的游泳好去處,而且教練對Enay又疼愛有加,且即始Ian身高不夠,教練也特別願意照顧他!其實冬天是最佳學游泳的時間,因為天氣冷,去游的人少,教練才照顧得到呢!
另外像我在找Ian的足球教練時,運氣也是夠好的找到這位楊教練,他們的這個Team在不遺餘力的推廣足球活動,事前的溝通非常的多,讓我們很放心讓小朋友去參加!而且雖然我們周六班只有4個小朋友(周日班有近20位呢!為什麼大家都要在周日上呢?),楊教練還是不計較車馬費地跑來幫我們上課呢!真是太感謝他了!如果大家有興趣,也想為自己的小朋友組足球隊,也可以和楊教練聯絡喲!

Soccer Ya親子足球育樂營
楊教練 0928200537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