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7

宜蘭30年愛玉冰


弄了一整天的稿子,頭開始巨裂地痛了起了!什麼稿子再也看不下,甘脆寫寫部落格!來寫寫杯清涼的飲料,看因為中暑的頭痛會不會快點消失。
因為中暑,所以很想來杯消暑飲品,想到上回去宜蘭採訪吃到的有名的愛玉冰,今天就用它來消暑吧!

看到許多網友也都推薦這家的冰品,我也來試試它們家有名的愛玉冰,不過因為平常在家就自己洗愛玉,所以再出名的愛玉冰,對我來說一樣沒有什麼吸引力!不過到是可以嚐得出這家的愛玉,真的不是假愛玉,而是真真實實的洗出來的愛玉。因為跟我自己洗出來的口感一樣哩!另外愛玉裡也加了檸檬,由於是現切現擠的檸檬汁,有網友反應有時太酸有時太淡。我想這一來是個人口感,二來也是小老闆與老闆娘經驗不同所致,不過下回去時,應該可以自己跟老闆說你要的酸度,這樣可能更合自己的胃口。

店家另一個招牌是百香果多多,我因為想試試愛玉的真假,又只有一個肚子,所以沒有再戰這招牌飲品。不過到是有和小老闆聊了一會。因為網路上寫的他們加的是養樂多,而前陣子養樂多漲價,我順口問了聲:那養樂多漲價了,你們成本是不是增高了?小老闆告訴我,他們不是用養樂多,而是用健健美!因為養樂多比健健美酸,而百香果也是酸的,搭配起來口感會太酸不好喝,試了很多種乳酸飲料,發現健健美與百香果最搭,因此他們就改用健健美做「百香果多多」了!


宜蘭市中山路2段156號(中山路城隍街交叉口)
03-935-6698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