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7

《Nydia推薦》小潘鳳梨酥



拜魔鬼甄之賜,我吃到了板橋在地的好美味─小潘鳳梨酥。
在幫魔鬼甄編《團購美食GO》一書時,其中有一篇是鳳梨酥大點名,我就對小潘的鳳梨酥心存期待,雖然我家這邊也有台北市第一名的佳德鳳黃酥,但是一個要價25元,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也許是魔鬼甄聽到了我心底的呼喚,有一天送稿子給她校時,就從鳥先生手上拿到一盒重重的鳳梨酥,心裡真是心喜若狂呀!回家趕緊大快朵頤一番!


小潘鳳梨酥是魔鬼甄很推薦的板橋送禮好物,也是她心中第一名的鳳梨酥。滿滿一整盒有32塊,售價是380元,一塊平均是12元,而且是鳳黃酥喲!也就是裡面是有蛋黃的!哇~~佳德的一塊鳳黃酥就可以買2塊小潘的鳳黃酥了!在這個物價不斷持續上漲的時代,當然要選擇物美又價廉的好貨了!
(P.S.這裡可以看到魔鬼甄的小潘鳳梨酥的食記!小潘鳳梨酥)

回到家後迫不及待地吃了兩塊,餅皮與內饀、蛋黃的比例搭配得宜,不甜膩之外,還有點香酥的口感,我想應該有加入豬油在裡頭吧!不過有點過油,尤其看到鋪在餅下方有層油紙就知道,這餅的油脂成份應該不少!想要有口感,又要好吃,讓人會肥滋滋的東西也應該不會少才對!

時值夏季,那陣子家中的蟻滿為患,實在很擔心這盒美味難逃蟻口,雖然魔鬼甄強調,不要放冰箱,最好立刻現吃,通通送肚子最保險,可是我分了一半給媽媽之後,還有十多塊,為了不想和螞蟻分享,所以我把它冰到冰箱去了,不過卻意外發現,冰過的口感也不差!是因為豬頭結凍了吧!呵呵!不過冰一天還OK,冰過久口感就不甚太好了!所以還是早點吃掉比較好啦!對了!搭配鳥龍很對味哩!

小潘蛋糕店址有二間,魔鬼甄說剛好在正對面
店址1: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35巷11之1號
店址2: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35巷12弄1號(這間好像有在做蛋黃酥的樣子)
電話:02-2966-7721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