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7

台北媽祖文化節


昨天因工作之需,加上Enya要上課之故,所以到了重慶南路一帶,恰好碰到了「台北媽祖文化節」的遶境活動。




我向來對這種民俗活動很有興趣,家裡附近的宮廟每年都有迎媽祖的活動,我最愛帶Enya和Ian一起去湊熱鬧,只可惜每次看到那麼多神像,我老是搞不清楚誰是千里眼、誰是順風耳,誰又是謝將軍?七爺和八爺又怎麼分?


昨天也沒有刻意要拍這些神像,只是在等遊行隊伍通過,突然看到一群人在拍媽祖,我也趕去湊熱鬧,連拍了好幾張,老公在一旁看不下去,就拿了我的相機說,要側面拍你才拍得到媽祖的臉呀!



結果回來一看,不得了了!我們竟然拍到這次活動三大媽祖:粉面、金面及黑面中的黑面媽祖哩!看來接下去我們家的運氣應該很好吧!

台北媽祖文化節自9/16~9/23舉行,也首度有三尊粉面、黑面、金面不同意義的媽祖,會同時在二二八紀念公園會師。有興趣的人不妨撥空去參拜一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