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8

Ian木工手作─感動篇


Ian自今年寒假開始學木工以來,在這裡找到他對藝術的熱愛,我雖然知道他很喜歡木工,但從來不知他喜愛的程度到那裡,直到有一天……

Ian的木工課是在週三晚上的7:00,週三雖然他是半天課,不過回來後,有英文13:00~15:00)、圍棋課(16:10~17:10)及木工課(19:00~20:30)在等著他,所以是很忙碌的,只能用零碎的時間寫功課。有一天,我晚餐煮得晚,能開飯時已經是18:30了,Ian眼看上木工課時間已經快到了,先是拼命的吃了碗飯,但吃完之後還沒覺得飽,但又怕上課遲到,所以陷入兩難中。我先叮嚀他要吃飯,再去上課,他大概是因為真的餓,所以就再添半碗飯,沒兩下就把飯吃光,嘴一抹,就跟我說:走!我們去上課。也不顧我這老媽飯還沒吃飽,就催促我帶他上課去。

車子直駛到綠樹林,我在綠樹林門口放他下來,讓他自己上樓去上課。這時我看到了一幕,讓我感動萬分,眼眶紅了起來…..

Ian下車後,隨口跟我說了bye-bye,就見到快步跑向電梯前,這時只見他在電梯前看了一會,沒一下子二話不說,快速奔跑(沒錯!是奔跑!因為已經遲到了!)上樓。
我在門口看到這幕,知道應該是三部電梯應該都在其它樓層,沒能立刻到1樓來,所以他立刻選擇了爬樓梯去上課。這時我真的知道木工課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課,而他也打從心底喜歡這門課,要不然他不會用「飛奔」的速度上樓!

他在上木工課時,有幾堂課是我在外頭等著他的,上課的他,很沈浸在他的世界,自己的作品很有個人想法,而且都是立即性的原創,沒有再經過特別的修飾,所以也許他的作品不細膩,但我卻覺得很有他自己的味道。以下是他最近3個作品,和他之前的作品一起比較,就可以看得出他的成績。



沿伸閱讀

Ian木工手作─恐龍

Ian木工手作─飛機

第一把木工手作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