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8

第一把木工手作椅

這個寒假,我讓Enya和Ian去綠樹林和小亨利學木工。結果Enya磨了4堂課,Ian只磨了2堂課,就各自有個成品出現,算是他們木工課的處女作品!

綠樹林的姚老師知道Enya對立體作品很愛,於是趁著寒假讓我給Enya多上一堂木工課,能多上一堂美術課,Enya當然開心得緊,想都沒想就說好!當天原本要讓Ian去上畫畫課的,沒想到這小子到了綠樹林,又改變了心意,不想畫畫,當下真是三條線,只好對不起姚老師,趕緊帶他離開。

晚上換帶Enya去上木工課,Ian這個小鬼頭也要跟著我去(因為他怕我會留在綠樹林那兒跟姚老師聊天),沒想到他一看到小亨利的木工工作室裡大大小小的工具及木頭,加上小亨利的大兒子─王小弟也在那兒敲敲打打,Ian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立刻跟我說:媽媽!我也要上木工…。

好唄!沒魚蝦也好,不想畫畫,就去做木工吧!

當天是兒童木工入門─小椅子,只見每個小朋友都目不轉睛地看著小亨利敲敲打打說明製作過程,沒一會兒,每個小朋友也依樣畫葫蘆,這兒敲、那兒打,嬉笑聲、被鐵槌敲到的哀嚎聲此地彼落,整間教室好不熱鬧!

由於一堂課是做不完一把椅子的,後來Enya是利用週六下午去把椅子做出來。像來講求完美的Enya,總覺得只有敲敲打打,沒有細工慢磨的作品不是她愛的,所以她花了3小時把這張椅子給磨出來,還真的頗像把藝術椅!

至於Ian,則是講求快速有效率的,不過也頗有自己的想法,用色大膽,就是很像一把有了歷史的椅子呢!而這椅背上的5字,則是小亨利的兒子教Ian的呢!很獨一無二吧!而且他還利用廢木料做了一把斧頭呢!

嗯!將來家裡的大大小小木工就靠你囉!Ian!
關於小亨利作品的介紹,請見「木殼工房
對於木工課有興趣的人,綠樹林也有成人的課喲!
綠樹林美術教室:02-2705-5705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