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8

元宵節吃元宵─九如元宵



今天是元宵節,上週老公口中就一直唸著:每次經過「九如」,總有好多人在買湯圓哩!我一點都不為所動,因為我對湯圓類的東西,都不是很愛!
但就在某一天,老公就拿了一盒九如元宵回來了!還「很貼心」的說:「老婆!我買這個給妳吃!」哼!明明就是自己想吃,買回來要我煮的呢!


九如元宵的期限很短,只有3天,老公是各種口味(除了棗泥口味)都來,一盒20粒,總共有5種口味。

第一天煮的時候,沒有人要捧場,只有老公一個人,所以各種口味各來一顆。沒想到煮好之後,Enya來一口,Ian來一口,一家4口把5顆元宵分食完畢。今早是期限的最後一天,所以把剩下的15顆全部煮了當早餐。(哎!錯誤的決定!)

因為老公跟本記不得是什麼口味,我們僅能就自己吃到的來判斷:
白色:有芝麻和花生兩種口味。芝麻最優,花生也很不錯!另外一種什麼口味,忘記了!
抺茶:內餡應該是棗泥吧!抺茶有一股香精味,很不討我喜歡!
紫色:應該是山藥吧!裡面包花生。


老公說一盒20顆200多元,看起來也不是很便宜。昨天再次經過九如時,已經有很長隊伍在排隊等候。

小朋友今早要出門上學時說好像元宵不太適合當早餐,吃下去胃怪怪了~~~而我自己現在也是胃不太舒服~~~~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