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97年鳳山寺朝禮法會




去年10月,我開始去福智基金會上「菩堤道次第廣論」,今年過農曆年,則第一次參與殊勝的鳳山寺「朝禮法會」。

今年天氣很冷,我們全家人一行12人由獅頭山前往。Enya和Ian問我,為什麼要去參加「朝禮法會」?我跟他們說,日常師父要我們在一年之初的春天,在心靈裡許下殊勝的願望,努力去實踐,而不是在過年期間,每天吃吃喝喝、大魚大肉、玩樂通宵的過完整個春節。

P.S.參加朝禮法會的重要意義有哪些?
1.到三寶地禮敬三寶。
2.學習隨喜師父三界六道有情護生及慈心理念。
3.吃到有加持的平安麵。
4.隨喜善法行業。

初三當天抵達時,終於領會到新竹風的強勁,但是沿途看到義工們不畏風雨的在做引導的工作,真是感動萬分!在義工們善巧的引導下,雖然前去的車子很多,但是在往停車場的路上都沒有塞到車,為了怕行動不便的人車停得太遠,還有接駁車的接送,真是太貼心了~~~~

由於出發的時間有點晚,抵達後找到坐的位子,剛好如證法師正開始開示,聽他妙語如珠的開示,彷彿把新竹強勁風吹起的煩躁都安撫下來了。開示結束後,每個人都拿到師父送的『加持物』,內容真的非常豐富!而且也有幸拿到如證法師的法語書籤!

果凍:超級好吃!完全沒有人工香料味!Ian一顆接著一顆,也把我的給吃光!
茶月餅:極優!沒有人工香料味,Ian也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耕讀園的有機茶及有機茶包:非常甘醇!尤其是有機茶,沒有一般市售茶的人工添加劑及香料味!你可以拿這有機茶和其它廠牌一起開罐飲用看看,立刻就知道我所謂的人工香料是什麼味道!
金元寶、糖果:是師父的加持物,特別為來參與的人所製作的。
摩尼丸:這是最殊勝的加持物,一人3顆,Enya特別幸運,她那包裡有5顆!

隨後我們吃了平安麵(咖哩及蕃茄口味),我帶Enya及Ian去跟菩薩供香及供火,之後就因怕路上塞車而早早離去了!

感謝師父舉辦的朝禮法會,隨喜我們全家,也隨喜所有的參與者,希望大家都有平安順利的一年!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