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7

《Nydia推薦》芽米義麵坊




日前和Enya、Ian的幼稚園同學一起碰面,大家快2年沒有見面了,就約在一起吃晚餐!感謝Jason媽媽帶我們去一家極好吃的「芽米義麵坊」吃義大利麵,那麵真是一極棒的好吃!

小孩子長得果然很快,一晃眼,小朋友長大的長大、成熟的成熟、變酷的變酷,開始的扭捏在吃完麵後,一下子又HIGH了起來!唯獨一個已經頗有「酷男味」出現的Jason,一來就猛算數學,吃完麵又看起厚厚的小說,Enya的滿心期待,被他的酷味打散了,回來一直跟我說,下回她也要帶一本書去,不要她一個人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Jason!你忘了幼稚園最後的舞會前,你是如何地牽著Enya的小手嗎?」小時候的甜甜蜜蜜,長大就不認帳了嗎?我這個未來的丈母娘可是會要你「負責」的喲~~~~

那天我們去的「芽米義麵坊」是Jason的伯伯(還是叔叔)開的,位在行天宮附近。由於是現點現做,所以若是人多時,要有等上20分鐘以上的準備!那天小朋友一直在喊肚子餓肚子餓,偏偏碰上人潮,硬是等了近30分鐘!不過還好,好吃的義大利麵還是值得等待的!

那天Ian點的是「燻雞奶油磨姑麵」(120元),不太吃奶油醬汁的Ian,竟然也把一整盤麵給吃光,還一口接著一口,大家看他的吃樣,都覺得麵很好吃;而Enya和兩小無猜的Jason照例還是點了「白酒蛤蜊麵」(130元),蛤蜊肥又大,蒜香味十足,還透過「惡勢力」加了麵,小女子潛力十足的,和Jason一樣把麵都吃光光!(奇怪!兩個都喜歡吃「白酒蛤蜊麵」,嗯!好個默契呀!)

我點的是店裡的招牌「墨魚麵」,據說可以加辣,但我點的是正常辣,端上來時,沒有想像中的「黑」,但是口感很棒!鹹中帶點辣味,我這時才曉得為什麼問我要不要加辣,果然要辣一點味道更棒!由於墨魚很新鮮,因此口感彈性十足,調味鹹淡適中,而麵採用的是細麵,因此可以把湯汁吸入,一口咬下麵除了有彈性外,還帶有墨魚汁的香氣!這樣誠意十足:份量夠、墨魚一級棒、調味棒的麵,只要150元呢!真是便宜又大碗!

那天忘了小朋友來個大合照,真是失策,只怪我們幾個媽媽聊得太開心,完全忘了要拍照這回事!Enya已經說了,下回來個籃球鬥牛賽吧!這樣酷愛籃球的Jason總不會又在一旁看小說了吧!
Jason!鬥牛!要不要!

芽米義麵坊
民權東路二段71巷12號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