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7

Enya美術作品集Part 2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Enya在綠樹林學習已進入第6年了!明年將上國中的Enya是否還有時間繼續學畫,實在都還是個未定數!不過這學習的5年來,真是謝謝王老師和姚老師的栽培,Enya在學畫的過程中,學到了許多技巧及方法,也學到了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對於王老師、姚老師,我真心的感激著!

今年Enya在美術比賽上,出現了不錯的成績!老實說,我真該給這小妮子鼓鼓掌!她在藝術上的執著與表現,實在讓我很佩服!往往一個主題,她總能用自己的想像力附予作品生命力,不過對藝術太著迷也有點壞處,那就是寫功課時粗心大意,很容易情緒不好;但畫畫、做勞作,就算是再晚再麻煩都無所謂!ㄟ怎麼差這麼多?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Enya的作品吧!


◎ 宇宙的派對
這是Enya參加今年「台北市五項藝術比賽」之美術比較裡的「漫畫類」的作品,這個作品得了國小非美術班高年級的佳作!
初看到這幅畫時,我就很喜歡!不過為什麼去比「漫畫類」的比賽,這點我就不知囉!
◎ 夏日的河畔
這幅Enya磨很久,不過還是很有代價的!綠樹林的王老師及姚老師和我都愛得要死,她也興致勃勃地拿了這幅去參加「台北市立兒童美術展」比賽,卻被她五年級時的美術老師批評得一文不值,不過我們自己覺得好看就好!藝術這個東西真的很主觀,你不能保證自己的作品能夠獲得所有人的喜愛!
◎ 小孩與狼
辜且先不要看這幅圖在講些什麼,Enya的碳筆筆觸越來越成熟,而且只要不是素描的作畫方式,這種用碳筆慢慢磨出來的作品,也是她最愛作畫的一種方式!不過一樣的,被學校的老師挑剔到不行…..
◎ 奇幻的羊
這個作品是Enya難得上姚老師的課的作品!而且是跟著一群國中、高中及媽媽們一起做的!雖然在場她的年紀最小,但是創造力可一點都不輸他們喲~~~這個作品做完後,王老師問Enya可不可以讓他拿去翻模?還有個國中的姐姐出價2000元要跟Enya買下這個作品呢!
◎ 海報標語比賽
這是Enya和班上2個同學一起參加學校現場製作的海報標語比賽!對於這類的競賽,我向來只給予一點意見,並不太多作指導。學校裡其它的參與者,有不少是家長的意見一堆,小朋友還要事前先行演練,我有時真搞不懂是小朋友的比賽還是大人的比賽!
這張海報做完的當天,Enya回家時就興奮地一直說:做得好漂亮!做得好漂亮!一整個人high到不行!結果這次的作品果然沒有讓她失望,得了全校高年級的優選獎(就是第2名)!
但是運動會那天我去看,呵呵!想像和實際還是有點落差,不過在短短3小時裡,他們3個小朋友完全自己做出來的作品,真得還是得給些鼓勵的!

就以上這些作品囉!今年Enya又選了3張作品去參加「台北市立兒童美術展」,我忘了拍起來!等作品退回來後,再拍給大家看!

延伸閱讀
Enya的美術作品集Part 1
我那愛藝術的女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