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7

《Nydia推薦》中崙高中泳訓班



能知道這個便宜又大碗的好地方,全拜我老姐之賜!當初她無心的一句話,讓我找到這裡,真是太感謝我老姐了!
當時是Enya升小六前的暑假,因為學校五年級起要上游泳課,Enya雖然學過游泳,卻一直是半調子,而因為學校沒有泳池之故,只能借附近國中的游泳池,但一學期也才上2天課,每次2小時,這樣的時間下,六年級時卻要測驗游泳技巧,若沒有通過的話,會領不到游泳的畢業證書!這分明就是要家長自掏腰包讓小朋友去外面學游泳啦!雖然沒有游泳的畢業證書也無妨,但想想游泳也是挺重要的,於是乎在升小六前的暑假,我們就去學游泳啦!


五年級還不會游泳的小朋友,其實學校有免費的游泳班可上。一個人最多可以上2期共10天的泳訓班,可以在各個有泳池的公立小學申請。我們當然也不會浪費這個資源,於是乎暑假就是中正國小上泳訓課!

老實說,暑期果然是游泳熱門的時段,每一堂的泳訓課幾乎人滿為患!一般來說,公立小學的泳訓班只分為3個階段──初級、中級及高級!而且每一班都20幾個學生,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教練能顧得好每一個小朋友?

因此Enya在中正國小的泳訓課,幾乎可以說是去泡水,泳技完全沒有精進!我想想這樣不成,於是乎只好忍痛讓她跟著我姐姐的兩個小朋友,去「大台北健康運動聯誼社」請老師1對3的教學!一期10堂課每個人得花費近6000元!(實在是不便宜呀!)而且每堂課只有1個小時呢!但錢花得一定有好處啦!因為1個教練對3個學生,很快的可以糾正及加強你的技巧,因此Enya雖然沒有學到太多,卻在這10堂課下來,把自由式給練起來了!

暑假的課程結束後,我一直想讓Enya繼續學游泳!雖然上了6年級,課業會加重,但我一直認為身體比學業重要,所以聽到姐姐說「中崙高中」有游泳池,也有開泳訓班,我二話不說,立刻開始上「Google大神」找資料!果然發現中崙高中也有泳訓班,當天就去中崙高中看場地!沒想到這一去,卻讓我發現好康的!

中崙高中真是一個好地方!(如果可能,真想讓Enya來這兒念國中部)這所學校除了上課時段外,其餘的時間都對外開放!因此晚上的中崙高中有社區大學,也有好心的吉祥里里長開辨的「泳訓班」。社區大學雖然也有泳訓班,但要滿18歲才能上;而吉祥里里長開辨的「泳訓班」卻是任何人都可以來上的課程,即使我們不是吉祥里的里民,里長還是很歡迎我們一起去游泳健身!(真是萬分感謝他!)

吉祥里的『泳訓班』分有教練指導及無教練指導兩種,前者24堂課3600元,後者24堂課2400元。每堂課1.5小時(其實都游到快2小時),實在是便宜又大碗,而且教練人也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這裡即使有教練指導,最好還是自己要有點基礎!除非你找固定的教練教(像周一、周三是同個教練;周二、周五是同個教練,周六是一個教練),像Enya是固定周五及周六學,所以會碰到不同的教練(有時教練也會調來調去),再加上沒有固定初級、中級或高級的課程,所以學得有點亂!但是這些都是小問題,因為當你固定來游的時候,教練認識你了之後,就會針對你的缺點予以加強!現在Enya在裡面已經是老鳥了,教練都很清楚她的體力及程度,每每都可以給予她最好的加強!

這裡的泳訓班和其它地區一樣,夏天的學生很多,冬天的學生很少!我們是從96年的9月開始進來學,人數從一班近20人一路銳減到一班6~7個人,里長說其實冬天來這樣學游泳最划算,因為人少,付的錢也一樣,而且教練還可以給予最多的教學,真是一舉數得!果然在周六早上的課,Enya常常碰到1對3、1對2,甚至有時是1對1的教學呢!而即使在周五晚上的課,也通常在1對6左右的比例,因此最近Ian也加入泳訓的陣容!完全不會游泳且身高又不夠高的他,教練因為在冬天學的人少情況下,也特別允許他下水學游泳(理論上是要家長在一旁陪),只可惜因為他周六早上要上足球課,所以只能周五晚上去學,希望Ian在這個冬天能把自由式學好!

對了!這裡算是溫水的泳池,冬天水池有27、28度,也有寬敞的換衣間、吹髮室及家長等候區!吹髮室與換衣間分開是顧及換衣間裡有沖澡設備,怕學生使用時容易不小心用濕濕的手去拿吹風機!算是很貼心的想法,雖然有一點小不便,但對學生的安全卻很有保障!

以下是中崙高中吉祥里里長辨的泳訓班的課程表及收費,資訊可能隨時有變動,要參加的人可以先行打電話再確認一番!

中崙高中吉祥里泳訓班
連絡人:吉祥里里長 陳永昌先生 辦公室電話2762-7830
費用: 教練指導3600元/24堂 自泳2400元/24堂
上課時間:
周一、周三、周五:19:30~21:00
周二:20:00~21:30
周六:08:00~09:30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