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8

來自龍雲休閒農場的愛心蔬菜



家中向來就是以食用有機蔬菜為主,我甚少在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買菜,若是去買,也是固定和幾家我信得過的菜農買,我個人覺得,如果菜農們有想到,這些菜是給自己最親近的人吃的,那麼他們應該就不會灑農藥才是!當然事實是很與願違的,滿街的農藥蔬菜,實在教人不安心呀!

由於老爸在獅頭山上有塊地,當然也就種起蔬菜來,我常回娘家當女兒賊,每週幾乎都有新鮮的菜好吃!不過這也有小小缺點,因為菜色不可能像外頭那麼多,因此每一段時期,吃的菜都大同小異:高麗菜、菠菜、紅菜、大陸妹、紅蘿蔔、白蘿蔔、木瓜、南瓜、玉米、小黃瓜等等,在某些菜色正盛產時,幾乎餐餐都可見到同款的青菜!山上種菜好處很多,我省了菜錢,也給Enya和Ian吃到最營養的食物,當然總也有碰到青黃不接期,就在所有的青菜都採收完,而種子又才剛撥下時,就會有好一陣子得到市場去買。不過這時候,我還有後勤單位,也就是我全省各地的民宿好友,只要我一通電話,隔天宅急便就送來一大箱的好菜,讓我的冰箱滿滿滿!

昨天老媽自山上打電話來,說山上的菜園經過前陣的寒流,很多菜都凍傷了,加上可以採收的也幾乎都採收完了,因此可以拿回台北的菜所剩無幾。我一聽,心裡一驚:哇!Enya這學期還是帶便當,不吃學校的營養午餐,而明天也要帶便當,我還正等著老媽的蔬菜回來下鍋呢!這下子真是糟糕囉!

掛完電話,我立刻就拿起電話打給嘉義龍雲休閒農場的好朋友─鄧老大!鄧老大不在,他老婆美蘭和我很麻吉,我趕緊跟美蘭求救:沒有菜可以吃了啦!美蘭說,沒問題!我去菜園幫妳採!有:芥蘭、菊苣…,聽得我真是心花怒放,趕緊跟美蘭說:還要妳家的韭菜和Ian指定要的高麗菜!

今早宅急便就把美蘭的愛心給宅配到府了~~~~

我把美蘭寄來的菜:高山高麗菜2大顆、芥蘭菜、大碗豆、菊苣、山芹菜、韭菜等分2份,一份拿給老媽了,一份就自個兒整理好,把它們送進冰箱了! 圖片中是我自己的份量,就已經將小桌子排滿滿囉!

謝謝美蘭的愛心,今晚又將有頓豐盛的有機蔬菜大餐了!

延伸閱讀
嘉義來的盛情─轎篙筍
我的民宿好友Part1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