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8

天讚烏龍麵


去年接了一個採訪,有幸去拜訪了位在信義威秀ATT與Neo19之間巷內的「天讚烏龍麵」,雖然約訪時,因為對方堅持一定要由督導出來受訪之故,而讓採訪日子一再更改而有些不奈,然而就是因為有督導的介紹,我才能更深刻了解天讚之所以受這麼多人歡迎的原因。

天讚麵條的材料,網路上有許多人已經一再的分享了,在此不再贅述。我僅就我個人的口感與心得,和大家分享。

當天的採訪,店家是等我們到店裡後,一道拍完再上一道,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麵條之故,這有生命力的麵條,絕禁不起超過20分鐘的等待,因此督導跟我說,一定得一道拍完後再做下一條的麵。因此我也可以想像,到天讚來吃麵,等待的時間是一定有的,但也絕對值得。

那天我吃了天麩羅過橋烏龍涼麵套餐及照燒雞腿蓋飯的雞腿,當然吃的時候又是全新的一碗,雖然我覺得有點浪費食材,但是這也是店家堅持讓客戶吃到最好的料理的心意,雖然我是不用付費的客人,但他們一點都沒有分別心。

先說一下天麩羅過橋烏龍涼麵套餐,那偌大的天麩羅上的鮮蝦真是夠新鮮,認識我夠久的人,都知道我的嘴巴夠挑,稍微一不鮮或是漂白水的味道,或是加了什麼添加劑,大概都難逃我的嘴巴,不過天讚的這鮮蝦味道極優,即使炸過了,也不覺油膩。

至於麵條,那就更不用說了。這麵條的原料夠乾淨,以我同事的術語來說,是「有能量」的麵條。所謂的有能量和店家所謂的生命力,其實是異曲同工。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材在栽種或是料理的過程,用了太多的農葯或人工添加劑,煮好時食材已經死了,更遑論這料理吃下去除了填飽肚子外,對人體還有什麼幫助。

另外關於照燒雞腿,店家所特調的醬汁完全突顯了雞肉的原味,即使用烤的,仍保留有雞汁在其中,光看外表,就很Juicy的感覺,咬下去雞肉的鮮美與照燒醬混搭一起,讓人無比幸福。

然而主菜很有特色、麵條很有嚼感之外,其實最令人感動的是店家所附的湯及甜品。雖然只是一小碗的湯,卻看得出來店家費很多心思去熬煮出來的,除了食材的用心挑選之外,在熬煮時也有著耐心與愛心,才能端出這碗看似普通卻內涵深具的一碗湯。而最後一道甜品─紅豆湯更是讓驚豔!特地挑選過的紅豆,煮出來後顆顆完整,入口卻綿蜜十足,這若沒有相當的技術,是煮不出來的!甜度適當的紅豆湯,為這一餐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餐間督導和我們閒聊,提到這行的快樂與辛酸,也講到他們堅持的理由與執著,我想就是一份讓客人吃到最原味的美食、最用心的料理、最道地的食物,讓茄子咖哩的關係企業─天讚烏龍麵,即使是藏在華納威秀不起眼的小巷裡,還是有趨之若鶩的人潮最主要的原因吧!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