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8

今年第一顆南部粽




今年拜BB仔媽媽之賜,我嘗到了第一顆用料驚人的南部粽,大大改觀了我對南部粽的印象,原來南部粽是這樣美味呀!

從綠樹林姚老師那兒接下BB仔媽媽的美味南部粽,就一直等著要享用的那天,因為當晚也蒸了婆婆的米粽當晚餐,實在沒有肚子再吃南部粽,當下就想趁週五晚上要游泳前,拿來當晚餐好了。

BB仔媽媽的南部粽和婆婆包的客家粽在粽葉上就有很明顯的不同,蒸出來的粽葉香氣也完全不一樣,綠粽葉的南部粽有股清香,而且包的好大一顆哩!
撥開來之後,果然是綿密的模樣,南部粽向來是生米包好後拿去水煮,因此米粒不會像北部粽或客家粽那樣「粒粒皆分明」。剝開一看,不得了了,還有干貝哩!這成本會不會太高了點,不過我想是BB仔的外婆為了給BB仔吃,特地用心包的高成本粽子吧!阿媽的用心,卻讓我們也分享到了,真是感動!

謝謝BB仔媽媽的分享,Ian超愛,吃完一整顆後,還想追加一顆,我跟他說糯米不好消化,等游泳回來若肚子餓再吃,他立刻說:好!那一定要留給我,不準爸爸把這好吃的粽子吃掉!

嗯!吃完BB仔外婆的愛心南部粽,我們對BB仔祖母的港式粽子還是煲湯越來越有興趣了。BB仔媽媽,妳懂我的暗示吧!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