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0

充實又有趣的南投行



暑假過去了,今年的暑假是Enya和Ian人生的另個里程碑。Enya從暑假開始,正式身為國三生;Ian則是升為高年級的學生。因為Enya暑輔,加上Ian的暑期活動也不少,我們一直拖到暑假快結束,才和小姑丈和品妡去了一趟南投水里及日月潭。

以下是Ian的遊記,謹以此篇記錄我們這趟行程。



在姊姊的暑輔後,我們在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去老五民宿住了2天2夜。我們來過很多次了,因為這裡湖光山色,風景明媚,很適合放鬆休息,加上媽媽跟老五叔叔認識,所以我們常去玩。我很喜歡這裡,更喜歡在小溪裡玩,裡面有很多種生物,有蝦子、馬口魚......等。




我最喜歡抓蝦,利用誘餌,把蝦子們引出來,蝦子們就會笨笨的跑出來,我就趁機把他們一網打盡。當然,這裡也有我的朋友─威立,他會跟我一起抓蝦子,我負責引誘他們出來,而他負責抓,個人同心協力。要抓一隻蝦,都要等很久才會上鉤,而且有幾隻蝦子,力氣很大,一夾就把誘餌搶走了;還有霸王蝦,它們心機很重,會等所處的環境確定安全才會出來,所以一直待在石縫中,我們怎麼引誘,它就是不肯出來。抓蝦是我在老民宿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一直到要走時,我還在溪裡,頻頻地讓媽媽催促,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離開老五民宿,接著我們就去日月潭坐纜車。剛開始在等候搭車時,就先去紀念品店買了一個黃色的小纜車吊飾,姐姐買藍色的。因為已經快中午了,媽媽怕我們肚子餓,替我們買了一根香腸,我和姊姊一直搶著吃。





在排隊搭纜車時,我一直祈禱能搭上黃色纜車,就跟我的小吊飾一樣,後來真的搭上了,我好高興。剛搭上纜車時,媽媽說,這個日月潭纜車,下面為什麼是停車場,又不是來看停車場的?纜車終於開始動了,行駛出去時,我終於懂了,原來纜車越爬越高,我們就可以俯瞰到日月潭,這樣高空看日月潭,別有一番滋味。

纜車在上下坡時,我的心裡七上八下,深怕會掉下去,加上表妹的加油添醋,害我更緊張了,後來習慣了就不會害怕,我還看到一個像球的東西在纜線上,姑丈說那是風速球,只要風速太快,纜車的速度就會放慢。我們在纜車裡有說有笑,結束了這段快樂的旅程。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還特地去了一趟埔里的紙教堂,雖然不是在最美的黃昏造訪,不過全部都用紙打造而成教堂,也讓我大開眼界!





兩天的行程,因為姐姐要趕回台北為緊接而來的模擬考做準備而結束了,雖然時間稍短了些,不過在這個假期中,我享受到和台北不一樣的風景,呼吸到了比台北新鮮的空氣,讓我的身心有了一個全新的洗禮,回來準備迎接我的另一個挑戰─五年級!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