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9

我的數學88


這是上學期期末考,Ian的數學成績!一個令我抓狂的數字!

也許有很多家長覺得這樣的成績還算OK,為什麼這個數字會讓我抓狂!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上學期的期中考,Ian按著步驟準備(沒有算認真喲!只是有按表抄課,該做的該唸的都有做),結果一不小心,拿到了第1名。之後自負的他,以為成績可以像魔法一下,說有就有,開始渙散起來!整個心都在足球身上,早也練,晚也練,深怕阿信教練感覺不到他的認真!

在接近期末考之際,我開始叮嚀他的課業,他好像有聽又似無聽般的過他的日子,練習的題目愛做不做,總覺得自己會了,就不用如此這般努力認真!

而就在考前,足球班的某位家長還關心地詢問他:「Ian要考試了,準備好了沒?」沒想到他還自信滿滿(真不知該說是自信還是臭屁!?)地說:不用準備!

結果呢?果然慘遭滑鐵盧!考了個88分回來!全班滿分的2個、90分以上的12個!看到這個成績,我當然火冒三丈!自以為是的下場當然成績很難看,而且不只我一個人認為如此,他的導師也覺得他考成這樣,很不可思議。當他導師發考卷給他時,說了一句:你亂考哦!

細看他的考卷,你會發現他並不是粗心的錯!而是題目完全沒有看清楚,就用自己的想像去解題。這就是太自負的表現,覺得自己都會,不需要小心,無需細心,下場當然很難看!

因為這個悲慘的成績,他被我唸了很多天,訓了好幾頓!小朋友自以為是的心態最要不得!一如我所強調的:態度問題!求學問的態度一定要正確,絕不可以心存僥倖,也不可以打馬虎眼。為了讓他永遠記得這件事,我還跟他說禁止足球比賽半年,要好好嚴懲他的驕傲!

之後的某一天,因為小獅盃的比賽迫在眉睫,足球教練特別跟Ian做心理建設,Ian支支吾吾的說:媽媽不讓我比賽!阿信教練大為訝異,還特別來替他說情,當然他也有對Ian耳提面命,不能有驕傲自負的心態,有了這種心態,不止在課業上會馬失前蹄,在球場上也是個致命傷!

是呀!Ian!你一定要當個好榜樣!為了自己,也給阿信教練一個最大的支持力量,讓大家看到,一個好的足球員,他的功課也可以一極棒!就像你自己常說的,要做一個品學兼優的足球員!我們大家都拭目以待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