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8

Ian!帥!進兩球


昨天,10月5日,Ian以二軍球員身份,參加了第一場足球比賽!
他,進了兩球!!!


自從阿信教練宣布要打大安盃聯賽,要從培訓選手中,錄取正式球員14名(中組7名、大組7名),備取4名以來,Ian便一直惦記著這件事,雖然阿信教練已經明白地跟我說明,Ian被錄取的機率不高,但Ian還是全力以赴。還一連跟青少年成長班請假了2次(也就是跟日常師父告假兩回),目的就是為了去培訓,去爭取中組前7名的榮耀。

培訓結束後,果不其然,他並非前7名,但進了替補名單,按Ian的講法,就是不是正式比賽時先發、先上場的一軍,而是先發累了下場後替補的二軍啦!

昨天,上完青少年成長班,迅速地吃過午餐後,我們就直奔問了很多路人都不知在哪的「公館國小」(沒錯!在台大公館附近公館國小,不是苗栗的公館)。昨天的天氣非常的悶熱,與上週六的好天差上十萬八千里,我在一旁看著這群9~12歲的小朋友,頂著大太陽在暖身練球,心裡想著:是要有何等的熱愛,才會願意在這大太陽底下做著重覆再重覆的基本功?

由中組先比的賽程,因為是在草地(比小腿還高的草),同時也是7人制之故,小朋友個個被草搞得心煩意亂,連帶著因為草的阻力之故,和平時在平地上練得球,有很大差距,平常的練球水準老是卡卡的出不來,但是松山足球隊還是以6比0的佳績,贏了幸安國小的隊伍。尤其在上半場便以4比0奠定了勝利的基礎,但Ian在下半場以跌破阿信教練及阿璿教練眼鏡般的氣勢(呵呵!我想應該沒有人想到Ian會進球吧!我個人是沒想到,Ian也沒有想到!),連進2球,終場以6比0結束比賽!

Ian進球時,我看到阿信教練很High,臉上盡是既滿意又驕傲的表情;而一旁的家長,個個在談論這個靈活的「少林寺」小子是幾年級?學多久?因為他個頭小,一副沒有殺傷力的模樣,敵軍很少會注意到他。原本被安排在防守的他,因為阿璿教練正確的進攻策略,叫Ian到前鋒的位置去,因而讓他踢進了2球。

在這場比賽中,有很多小地方是教我感動的,甚至比Ian進球還讓我動容。因為中組先打之故,許多大組球員就在一旁加油,很多大組的小朋友一直給學弟加油,失球了就在旁邊喊:「沒關係!還有機會!」一有人進球了,也在一旁大喊:「太帥了!」我想阿信教練及阿璿教練的用心,真的在這群孩子看到成長。

另外,當然也不能不提這兩位教練一白一黑的巧妙角色扮演,讓我更了解松山足球俱樂部的堅持,也真心的慶幸Ian加入了這個球隊。

話說中場休息時,因為幸安隊沒有任何進攻機會,守門員一下場就大喊:「教練!我好無聊喲!」在場的家長聽了都笑了出來,連阿信教練也忍不住笑出聲!當下阿璿教練就板起臉來教訓了這群小朋友一頓,理由是對方只有4個人(原本有5人,有一人受傷休息)上場,7打4的局面其實說起來有點勝之不武,再者阿璿教練還不斷提醒,踢球歸踢球,是要比腳下功夫,不是耍嘴皮子功夫,球被截走、抄走,是自己能力不好,不可以罵人。我在一旁看著,小朋友當下雖然有些不服氣,但也知道這是事實,大家也就默默接了下來。Ian說,平時看起來好脾氣的阿璿教練,帶起球隊比賽時,就嚴格許多;而平常在訓練時,把他們操得半死、罵得半死的阿信教練,在比賽現場裡,總是給他們好多鼓勵。這兩個教練,實在有夠認真且真心真意地在帶著這群小孩!

話說回來,昨天晚上阿信教練還又打了電話,情緒High到極點地稱讚Ian的表現。阿信教練問Ian有沒有很興奮?他回答:還好!呵呵!我問Ian為什麼只是還好?他說,因為那個守門員是臨時上場的,而且還穿著夾腳拖鞋,看起來很弱的模樣!所以踢進兩球也還好。若是碰上勢均力敵、棋逢敵手的對手時,能踢進兩球,應該就會讓他興奮好多天吧!

不過對他而言,昨天的比賽絕對是一次很好的經驗,而阿信教練對他認同的鼓勵,我想才是讓他最開心的動力來源!

進兩球雖然值得高興,但進兩球不等於No 1,Ian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我期待他未來更成熟的表現!相信阿信阿璿教練也是!加油!Ian!


P.S.昨天青少年家長成長班廣大供養,我跟常師父祈求,希望讓Ian的比賽順利,Ian有很好的表現。沒想到真的應驗了!Ian說,他昨天在回向時,也祈望比賽順利,果然...菩薩有聽到!常師父有聽到喲!


沿伸閱讀

Ian第1場正式足球比賽
松山足球俱樂部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