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2008暑假花東行





今年的暑假,只有難得的一週是空閒的,抓準了機會趕緊約了幾個朋友,大家一起去花東玩上一趟!

這趟的成員,主角是Enya的幼稚園同學,他們那家子跟我們約了好多回,放了好幾回的鴿子,終於在升國中的最後一個暑假,大家一起出遊囉!


因為寒假時的籃球營大受歡迎,因此暑假未到,就有不少家長在詢問暑期籃球營開課狀況;再來因為Ian要參加足球集訓之故,所以7月只剩第一週是空檔時間,當下不能錯過這難得的假期,因此約了幾個朋友,大夥一起花東行。
成員:
我們家:我、Enya、Ian,Ben(他是綠樹林小亨利的兒子,被我帶出場了。)
子生家:子生媽媽、子生及子生弟弟
青高家:青高媽媽、青高
鈞超家:皓翔及鈞超
BB仔家:BB仔及BB仔媽媽
瑄瑄家:瑄瑄及瑄瑄媽媽

由於我生性懶散,出遊向來只在一個地方呆住,那兒都不想動,所以只安排了花蓮的欣綠農園及台東池上的玉蟾園兩處。(P.S.其實是顧及其它的朋友,要不然我只會待在一個定點啦!)

出發的當天,大家都超級準時,也因為剛開始有點小生疏,所以小朋友們的話不多,沒想到到火車上沒有多久就玩開了。當天玩魔術方塊的玩魔術方塊,Johnson和青高兩個拿著厚厚的書在看,Ian和Ben打牌,車上熱熱鬧鬧的,加上選的火車剛好只停了一站花蓮新城站,隨後就直達花蓮了,真是一趟舒適的行程。

抵達花蓮後,我們隨即到「艾維士」租車,這家租車公司服務極佳,車況也很新,重要他們都是加滿油租車給你,還車時也要加滿油還,如此一來就不會為了加多少油而錙銖計較。

花蓮的友人─「花蓮旅人誌」的版主阿義,特地來當我的嚮導,帶我們到最近夯到不行的「慕谷慕魚」。由於當天天氣相當炎熱,大夥被這爆熱的天氣給熱壞了,首站行程─慶修院大家就已經快不行了,東部的太陽果然毒辣。
隨後阿義推薦我們到「大陸麵店」享用午餐,還不斷提醒儘可能早點去吃,因為用餐時經常人滿為患。果不奇然,在我們抵達後15分鐘,一樓約50個位子已經坐滿,人潮持續湧入,並往2樓用餐區前去。雖然早到,不過店家還是忙中有錯,硬是把Johnson那桌點的牛肉麵給遺忘許久,大夥幾乎快用餐結束,才看到某人的牛肉麵緩緩端上桌。
大陸麵店裡超人氣的「南華煎麵」是阿義大力推薦的,我點了一份,果然不同凡響,連Ian也很愛吃!而向來是我最愛的大滷麵口味也不差。餐點不錯吃,但環境衛生可就要打點折扣。

離開了大陸麵店,我們趨車前往此行的重頭戲─慕谷慕魚!
由於此處屬於山地管制區,必須在銅門村派出所辦理入山證,這裡自2003年5月20日公告護溪禁漁,經過3年休養生息,溪水清澈碧藍,山谷深邃清幽,儼然是花蓮縣的「最後祕境」。2005年5月開始,銅門村居民以這片溪谷的守護者自居,引領喜愛寧靜山水的朋友用呵護的心來親近這條令人驚豔的生態廊道。

雖然外頭豔陽高照,不過山谷裡卻清風徐徐,索性關掉冷氣開起車窗,接受無料的冷氣!這裡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小太魯閣』,峽谷頗有太魯閣的氣勢。我們最後找了一塊較平坦的河川下去玩水去,小朋友在水裡好不快樂!

接著阿義帶我們大家去壽豐鄉好吃傳統的甘蔗冰,這個經驗到是新鮮,小朋友甚至是大人們也沒吃過什麼甘蔗冰,大夥好奇的跟著去。
位於壽豐火車站附近的「豐春甘蔗冰」,店裡擁有應該算是全台碩果僅存的古老製冰器,這裡冰的顏色是糖褐色,上面除了配料外,到是少見沒有加額外的糖水,吃上一口,就可以感到綿細的冰帶著滿嘴的蔗糖香,配上用木柴熬煮到熟透的紅豆芋頭,口感真是一極棒!熱情的老闆還應青高媽媽的要求,為大家上了一堂製冰課呢!

結束了甘蔗冰之後,我們便前往第1晚下榻地─欣綠農園享受美味的烤魚大餐了!不過就在前往欣綠農園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大片的波斯菊田,讓昏昏欲睡的我們,又生龍活虎般地起來了。大家在田裡東拍西拍,就想把這美麗的畫面留在記憶的最深處。



來到欣綠農園後,迫不及待地叫阿郎先上兩尾烤魚上來。欣綠農園的主人阿郎是我多年的好友,每回我到他家,總是隨性的很,阿郎也從來不需刻意地陪我,就讓我自由自在地放鬆自己。這裡也是我們家小朋友最愛前來的民宿之一,理由無他,就是那尾誘人的烤魚呢!每每Enya和Ian都要2人一條才夠呢!

第二天早上,我們隨意地到處走走之後,便趨車前往我池上的家─玉蟾園。玉蟾園的彭姐就像我的大姐一樣,我每次到這裡,就只想賴在這裡不想往外跑啦!佔地8公頃的園區,加上還有一隻可愛的公關狗─阿寶,配上彭姐的好手藝─道地的客家菜、香醇的咖啡,而且我每次回來,都可以指定菜色,彭姐一定做出來給我吃!瞧!這樣的享受,怎麼會讓人想跑出去園區。

雖然想賴在這裡不動,彭姐還是告訴我去池上幾個新鮮點走走,其中是她最為推薦的「田邊俱樂部」,這裡可是三姑六婆常來的地方呢!因為這裡是浣衣場所呀!夏天外頭炙熱的陽光難耐,躲到這裡可是一極的享受,不僅微風不斷,大圳裡的水更是冰得透心涼,即使在中午來此,一點都感受不到陽光的毒辣,只想窩在一角好好睡個清爽無比的午覺。

另一個推薦的則是彭姐的私密景點─瞭望台。我們搭著彭姐老公─賴大哥開的大卡車,沿著後山的小路前去,一群沒做過卡車的小朋友興奮極了,在車上又吼又叫。花東真是地大物博,怎麼喊怎麼叫都沒關係!抵達瞭望台時正巧是黃昏時分,我們望著在東部可以看到的難得夕陽(為什麼難得,你知道嗎?),就著微微的涼風話家常,真是人生最愜意的事!

行程的最後一天,所有的小朋友都熱絡了起來,追趕跑跳碰的場景不斷出現,我們下山和阿榮買了有機鳳梨後,又去了一趟「田邊俱樂部」,隨後就趨車回花蓮,搭火車回家了!

在車上,小朋友第1天不熟絡的情景完全不復再,這裡玩、那裡吵,活像一家人。這趟有不少小朋友即將在今年的9月升上7年級(國一生),在此預祝他們有個精彩有趣的國中生涯,有機會大夥再一起出遊吧!


沿伸閱讀:
玉蟾園的手工皂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