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5

幸福的味道

有種味道,聞起來讓人覺得幸福!
有種香氣,聞起來讓人覺得滿足!
每個人對香氣的定義不同,我覺得好聞的,你不一定認同;你認為是香的,我卻覺得味道怪到不行。

我們家的小朋友都知道,我對2種香味有種迷戀。
一種是焙茶時的香氣,一種是咖啡烘焙時的味道。這兩種味道其實大不相同,但我都同樣喜歡。

每回經過茶行時,若是恰巧茶行裡正在焙茶,空氣中總會充滿著茶香,這時我總會大口吸氣,吸上幾口之後,滿意地說聲:這是幸福的味道。茶香的味道,其實在泡茶時也可以聞到,但感覺得焙茶時不一樣。焙茶時空氣中還和著炭火的香氣,是種溫暖而舒適的感覺。特別在冬天寒流來襲的日子,聞到這種香氣,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那時的香氣不僅僅是茶的香,還加上了溫暖的幸福感!

而咖啡的香,雖然是我較為不熟悉的,但是我還是喜歡那種苦苦的咖啡因的因子,瀰漫在空氣中的感覺。特別是在烏煙障氣的台北市,經過咖啡店時聞到這種迷人的香氣,肯定讓人為之一振。特別喜歡在午后與咖啡香不期而遇,鼻子便會自動蒐尋這股香味的來源,而咖啡因的味道進入身體後,在體內激盪起愉悅的心情,一整個下午情緒會high到不行。

當然,我喜歡單純的味道,單純的茶香、單純的咖啡味。如果經過的是加味茶或是加了香精味的咖啡店,立刻可以感受到那種不天然的味道,我肯定會立刻逃之夭夭。

你呢?你對什麼味道迷戀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