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5

我的執著

今天在處理那個「此恨綿綿無絕期」的金山鄉案子。卻發現了一個新的問題。
其實問題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的,但是我並不肯。
問題是金山鄉的溫泉到底有幾種?各有那些代表店家。
其實我之前思考的是金山鄉可以洗到免費的溫泉有那些地方,不過文章後來似乎越演越烈,變成金山鄉的幾處溫泉區。
小小的一個金山鄉竟然有4種溫泉喲!有沒有很特別?就是因為這股特殊性,所以我決定要搞清楚,順便讓自己增加一點溫泉的知識。
但是要搞清楚,可不是只聽聽當地溫泉業者的自吹自擂,更不是聽某某溫泉名人的拍胸脯保證。我自己光在網路上就不知查了多少資料(後來發現網路上的資料,有很多都是不正確的,所以不要完全相信網路),之後再去問過幾家口碑還不差的業者,當然還會從業者那兒延伸出其它不同的人脈出來,這樣資料蒐集起來就會更完整了。
雖然忙了大半天,甚至要花上2、3天的時間,卻沒有半毛稿費,但是這些資源未來將是我的人脈,同時因為這樣的執著,我相信我除了對金山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之外,我所學到的溫泉知識是誰也偷不走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