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5

欣喜的心情


前陣子接到老朋友的電話,讓我心喜若狂!
當晚接到電話時,是兒子接的,把電話轉給我時,聽到一個人叫著我的英文名,我心裡還想,這年頭會叫我英文名的還有誰?腦袋裡還在搜索名單時,他卻已告訴我答案!
呵呵!是我在澳洲認識的學長!
哇!一下子所以的時光開始倒退,回到我在澳洲的歲月!
經過這麼多年後,能夠再接到學長的電話,真是令人快樂!

而昨天因為一個案子,要找美編,翻起舊舊的電話簿,又找到一個老朋友,順手打了電話去問候,還聊了一些事,那種感覺真好。

最近女兒在學校因為一位她自認為交情不錯的好朋友不理她了,而且事情越演越烈,狀況越來越糟,讓她心情非常沮喪。今天中午我們還在一起溝通,我跟她說,不一定好朋友就會好一輩子,也不一定永遠會在一起,也就是因為不一定會好一輩子,也就是因為不一定永遠會在一起,所以要珍惜你們要好、在一起的這段時光。女兒似懂非懂,我卻有很深的感觸!
是呀!不是所有認識的人都可以長長久久跟我們一輩子,有的人在你生命中,可能只是2、3年的好朋友,之後卻到死不相往來;也有的以前可能壓根都不喜歡的人,後來卻成為莫逆之交。人生有太多奇怪且摸不著頭緒的事情,因此在當下,珍惜跟你合得來的朋友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