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6

女王的教室

這是我最近在迷的一部日劇─女王的教室!(按下去可以連結到日文官方網站)
老實說,我並不是日劇迷,也不是天海祐希的粉絲,但是這部戲我覺得很好看!
只是,前幾集沒有十足的勇氣,真是看不下去!
因為天海祐希所飾演的導師─阿久津真矢,真是嚴厲呀!有些人覺得有點變態,但是仔細想想她所說過的話:
(以下文字摘自the world of bZkit,這blog的站長實在太厲害了!喜歡這部戲的人,不妨去這個部落格逛逛)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不公平的,要認清這個現實,然後力爭上游,爬到前面的位置。
愚蠢懶惰的人將會苦於差別待遇和不公平
聰明努力的人將享有各種特權度過充實的人生
這就是社會
只有6%的人能得到幸福

好好睜開眼睛!悔恨的話就用自己的力量來解決,不依賴任何人,靠自己的力量

一有什麼不稱心就怪家長不好,老師不好,朋友不好,全是別人的錯!
小羊清醒吧!只做那樣的事,自己卻什麼也不思考,就變成停止思考的人類了!
能想像嗎? 遇上了痛苦的事,只是閉上眼睛,但是即使閉上眼睛,問題也不會解決;
睜開眼睛的時候,自身只會變得越來越壞!
平時說什麼個人的自己,主張權利,就受到人權侵犯了,就要大人來保護,
也就是說,什麼時候都只想做孩子。如果悔悟的話,那麼自己的人生,就要自己負起責任!


這些話說給目前六年級的小朋友聽,大概有聽沒有懂吧!雖然這些對話對小朋友來說很嚴厲,但是我相信,真正聽進去了的小朋友對他們的未來絕對有幫助!
當然以劇中老師如此嚴格的教育方式,如:用考試成績來為班上學生分座位、收買膽小的學生提供她情報,還將任何同情幫助抵抗她的學生一併嚴懲,我想「人本」要是看到這些不抓狂才怪!一定早就天天上新聞的頭條了!
老實說,這劇我看到第3集,真得差點撐不下去,因為真的會被這個老師的作法搞得火冒三丈,但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忍住,因為我相信這劇會被許多網友說「好看到不行」,那麼就一定有看頭!果然在打算寫這篇時,看到果然在最後一集劇情大逆轉,大家才發現老師的用心!

???
新的學年, 已經是中學生的和美在上學的路途跟真矢再相遇上.
"老師你知道Aroha除了你好跟再見, 還有什麼意思嗎?
""我愛你""
老師? Aroha?
真矢看著趕路上學的和美笑了!

光看到這樣劇情,我就掉眼淚了???


那麼就準備好手帕,耐著性子看下去吧!

3/25 補述

昨天又接著看下去,看到和美被同學欺侮的委屈,
不過這當然是和美的錯,因為她的個性太軟弱,竟然知道小偷是誰,卻答應對方不說出來,這種個性以後出社會一定很吃虧
沒錯!真矢看到這點了,所以默默地任同學欺負她。
有人可能覺得這老師很惡劣,但看看真矢說的道理:
"並不是叫同學不要欺負 她們就會真的不欺負"
"如果讓同學知道老師袒護和美 那她們會更討厭和美"
"要讓孩子知道怎麼處理被欺負的問題"
"如果同學都覺得欺負和美的反應很沒意思 就會停止欺負"
這些 真的是真理呀!
我也要用這樣的方法去替我那個常被欺負的女兒解惑哩!
真是愛死這部戲!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