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5

玩,對我們家來說很重要!

我是個愛玩的媽媽,在時間允取的情況下,我會儘情地讓我們家小朋友玩!

周末假期通常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出遊的家庭日,這個習慣在結婚後變開始養成。小孩出生後我也從來不怕麻煩,從女兒3個月大開始,就到處玩。一直到現在,我們家都很有默契,大家都知道2天的周末假期中,至少有一天是會出門去玩的。女兒在幼稚園時期,我常帶著她台灣東奔西跑,上阿里山賞花、去風櫃斗看梅花、去池上、去墾丁,還遠赴美國及加拿大遊山玩水,請假我都讓她跟著出門。上小學了,在我認為可行,且機不可失的狀況下,請假也要她跟我一同出門。雖然我爸媽會有微詞,但是我一直認為出去玩所看所學的,會比在學校多得多。

去年2月,我上合歡山賞雪,因為爸媽嚴重的不贊成,加上車位也有點緊,所以沒有帶著2個小孩上去。到了合歡山,當下我就很後悔,實在應該讓他們來看看這美麗的雪國世界。於是乎去年的秋天,有機會前往武陵採訪,然後因為住宿問題,必需請一天,當下二話不說,幫女兒兒子的學校請了假就往武陵走。因為楓紅是不等人的!!果然那次的美景也沒讓我們失望!讓小朋友見識到台灣真正秋天的味道!

前幾天我們有機會去福山植物園,我也二話不說就安排行程。雖然整整佔據了女兒所有休假的時間,所以她周五晚上上完日文課後,便開始寫功課到晚上11點,隔天去學校參加完運動會後,又接著趕日記。寫完後我們就紮紮實實地去玩了2天2夜!回來那天已經是晚上7:30,也就是說這個weekend女兒是無法複習或預習功課的!雖然我有點小擔心,但是覺得福山植物園的誘惑實在太大了,所以還是讓她去了。

聽說上國中之後,課業壓力更大,屆時想讓小朋友請假可能都要考慮再三,而且小朋友也有可能到時不願跟著爸媽出門。所以趁小學能跑就儘量跑吧!明天我們全家還要去月眉探索樂園玩,這是我在網站上以每人199元搶購得到的。一般說來這種大型的遊樂園門票不貲,我向來不愛帶他們去這種人工化的地方玩。但是這種遊樂園對小朋友的誘惑還是很大,趁這個機會就帶他們去走走吧!連車資加門票及保險,每個人才199元划算得緊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