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8

擄獲人心的老五有機Q梅


我們家必備的零嘴並不多樣,這Q梅是其中之一!
自從吃過這家的Q梅之後,市面上其它家的梅子蜜餞類,我們幾乎不太碰!
內舉不避親,這好吃到連我那個什麼都會做、什麼都難不倒她的婆婆,也誇讚到不行的梅子,正是我的民宿好友─老五民宿盧大哥家的自家產品。


老五盧大哥家的Q梅,用的是他三哥家栽種的有機梅,經過長達半年的7次蜜煉,釀製的過程全部以純手工製作,因為每年的產量並不多,加上識貨的人極多,開封後總沒有幾個月就賣完了。

我自己去年也曾試做過Q梅,才發現製作的過程非常費工,且所花的成本之高,實在不太划算!而且必需要有相當大的耐心,才能製作出它QQ的口感,我因為個性急,又覺得每次都要加有機冰糖的成本太高,所以沒有完全按照盧大哥給的秘方製作,因此做出來的口感就不像大哥家那般Q勁,但也有6分樣,把我自己做的Q梅送給住在高雄的超級美媽,她也讚不絕口哩!還跟我說今年一定要幫她做個10斤!呵呵!其實買比較快啦!

盧大哥家的Q梅雖然看起來比外面賣得貴些,但是想想看它的材料是有機梅、高山的山泉水、高品質的二砂糖,加上7次蜜煉所花的時間及精力,實在很便宜!和堅持販售有機產品的店家購買商品,有時是種對大地的「護持」,因為我們的認同,讓店家更願意以「有機」的方式去涵養大地,對我們自身而言,是種對大地的關愛。

如果你也厭倦了外面添加人工香料的梅製品,如果你的身體想親近乾淨的有機食材,或者你想對我們這唯一一個地球做點貢獻,都很歡迎你來試試老五家的梅子,他們家的梅子,乾淨、自然、有機,是個有著食物能量的好梅子!

又今年3月底,就開始可以製梅了!別忘找個時間,我們一起去老五家做梅子去!

老五民宿
049-2821-005

標籤: , , ,